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看国外如何惩治乱停车,招招比罚款更有效!

环球汽车榜

中国停车的问题,相信平常出去玩的时候也会看到,因为路段没有严格规定,就开始随意停车。

关于停车的段子

一个能容纳100辆汽车的停车场,严谨的德国人会停100辆车。日本因为车小,可以挤下120辆车。美国车宽体大,可以放下80辆车。而中国却只能放2辆车,进出口各一辆车。

这看似是个笑话,其实也反应了我国乱停车的现状。

据了解,北京已经加大力度,整治违章停车。一旦发现在禁止停车的区域停车,一律罚款200元,扣3分。深圳地区对违章停车的处罚力度更是吓人,罚款500元起,2000元封顶。只是罚款扣分,可以杜绝这些现象吗?

看国外是怎么做的!

立陶宛:坦克碾压,奔驰瞬间变废铁!

立陶宛的首都,维尔纽斯市富人乱停车极为严重,而且也不怕扣分罚款。市长直接发话:

我不管你停在路边的是劳斯莱斯,还是法拉利,在我看来就是乱停车。既然你无视我国的交规,那我就将你的爱车视为废铁,一律用坦克碾压。

荷兰:你敢停我敢锁,不交罚款别开车!

在荷兰,如果你乱停车。等待你的就是一把坚硬无比的“大黄锁”。当交通管理员发现你在路边乱停车的时候,就会将一把大黄锁锁在前车轮上。司机看到自己的座驾被锁,就只能徒步去附近的交通管理部门缴纳罚款。只有交了罚款,才能将车开走。

日本:24小时巡逻,一旦乱停车,分分钟被锁死,无法移动。

在日本,交警是24小时倒车巡逻,当警察看到乱停放的车辆时,会将车轮用金属板和管锁固定,让车辆无法移动。如果车主想开车,必须自己去交警局申报违章状况并缴纳罚款,当违章处理后,十分钟内车锁就会被解除。

新加坡:首次重罚,三次拘留

当警察发现你乱停车,首次会直接将你的车拖到指定地点。车主想取车,必须先缴纳拖车费和罚款,折合成人民币约为1000多元。如若再犯第二次,会将罚款金额翻倍。如违反第三次,则直接被拘留。所以在新加坡,很少有车主乱停车。

巴西:违章停车,罚款过期翻倍

在巴西,当警察发现你违章停车时,他们会贴罚单给你,罚单上会写着罚款金额、地点、被罚人等。在巴西,缴纳罚款的周期为一周,如果你在限期内不交,就会罚金翻倍。

哥伦比亚:累计三次,吊销驾照3个月

在哥伦比亚,每次乱停车都会被记录,当“严重违章”被记在备案记录本上。如果累计三次都被贴了罚单,会直接吊销驾照3个月。不服可以申诉,不过到目前为主,没有一位司机因为违章停车而打赢官司,所以大部分车主会选择乖乖认罚。

瑞典:先罚款,再培训,超过三次吊销驾照1年

在瑞典,如果你首次违章停车,会被严重警告,罚款1000美金。再次乱停车,进入违章司机培训班,进行统一培训。第三次违章,直接吊销驾照1年。

黎巴嫩:乱停侧直接扎胎

什么叫狠,在黎巴嫩的首都贝鲁特,交警们会随手携带一把锋利的大号改锥。看见乱停放的车辆,直接一锥子,将轮胎扎破,同时将违章通知单贴在前挡风玻璃上。然后将违章车牌号记录到系统内,如果第二次再乱停放,则直接扎两个轮胎。

看来,乱停车不止是中国特色,这是一个困扰全世界的“疑难杂症”,很多车主对罚款并不惧怕,那就应该有一些“特色”处罚方法,让那些不守规矩的司机老实停车。

评论(0)
上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