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装逼指南 | 教你如何“绣口一吐就是半个车坛”

驾仕派

欲练此功,必先自宫。

若不自宫,亦可成功。

友情提示:危险动作,请在家长陪同下进行


你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当别人在酒桌上指点车坛谈笑风生的时候,你只能点头附和或是闷头噎饭?


当别人在街上对豪车如数家珍的时候,你只能对车里的妹子品头论足?没关系,学好下面几招,你也可以成为车坛的半壁江山。



第一招:国别至上

聊到日系你就说皮薄省心实用性好;

德系车就说费油耐撞工匠精神;

美系就说大气科技毛病不少;

韩系就说实惠好看做工糟糕;

国产就说技术落后山寨称王;

法系就说造型时尚外强中干;

英系就说设计优雅性价比差。


一般情况下非专业大牛不会反驳,反正全国人民都这么说。此时若能再举个例子,就更完美了!

比如说“我推荐哥们买了辆雷克萨斯,舒适豪华还有逼格,堪称木耳收割机。”比如说,“我一朋友不听我的非要买辆英系车结果一年里基本都在4S店里修。”


第一招装逼指数不算低还不易被揭穿。只是如今这招基本普及了,施展机会不多。

 

第二招:不提品牌

聊车的时候张口奔驰宝马奥迪一点都不酷,直接说车型才够炫,就像你跟人特别熟叫人家小名一样。



大众不能光说大众要说速腾宝来途锐辉腾;

奔驰不说奔驰要说E,C,GLA,GLC

说别克要说威朗君越昂科雷;

本田要说雅阁飞度奥德赛。


面对不懂车的妹子尤为合适,等她问起:你刚刚说的那是什么车啊。你就深情地望着她的眼睛,字正腔圆地吐出:阿特兹,新马六。



第三招:能喷就喷

这一招算是胜负手,练精湛了仅一招便可毙命,用砸了则有生命危险。这一招就是:别人讨论什么车,你都要说这个车不行。   

自然吸气喷太费油不环保;

涡轮增压喷保养贵不耐用;

手动挡喷技术落后不人性;

自动挡喷驾驶无聊容易困;

SUV喷是小丁丁男人的形象补偿;

小轿车喷通过性差容易卡裆。


如果他夸某款车的外形,你都可以点一颗烟忧郁地说:还是怀念90年代的它。



无论人家说这车性能如何牛逼,都要目光坚定地说:“虽然这款车较上代进步不小,但是进步空间还很大。”反正说白了,全世界的车都满足不了你的需求。

 

第四招:说外语名

汽车牌子要避免中文发音。


大众一定要用标准柏林音字正腔圆地说出Volkswagen;

奔驰要说Mercedes;

雪佛兰就说Chevy;

宝马说BMW都过时了,要说Beemer


即便看个真人秀跑男,也要严肃地跟朋友说:Lamando真是大众的狗尾续貂之作啊!“发音越准越显得你已经脱离了汽车审美的低级趣味。但这一招门槛不低,没点儿英语功底建议不要尝试。



第五招:技术饶舌

最后一招是绝招——技术帝。杀伤力惊人,但也对使用者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标志就是不说品牌不说车系,一张嘴就是一个接一个的专业术语。


动力就说最大功率最大输出扭矩;

变速器不说手动自动,要说无级变速双离合;

悬架要说麦弗逊还是多连杆;

再说说缸内直喷分层燃烧、电磁绕组、排气负压以及进气道歧管曲度对进气压力的影响;

再讲讲冷启动喷嘴、热启动开关。


总之越能流畅的把你知道的专业术语一口气说出来就越能让听众里的少女们春心荡漾。


一知半解没关系,反正这样没碰到大牛说错了人家也不知道了。而且越复杂、说得越快,人家越记不住,哪一天即使知道真相也不记得你说错了,只记得以前的某一天,有个大神绣口一吐就是半个车坛。

 

学成以上招式基本可以出山了,基本在任何场合聊车都可以全身而退。不过诸位也大可不必打肿脸充胖子,因为真正的懂车帝们凭借的是真正的热爱和长期的积累,这些招式在他们面前还是小儿科了一些。送诸位一句话,装逼遭雷劈,且行且珍惜啊。



(文章配图来自于网络)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