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国人开始接受自主车了?从数据上说的确如此

跟我试驾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2月份汽车销量数据,自主品牌依靠SUV和MPV车型的绝对优势,在所有车型销量排行榜中,前五占据四席,前十占据六席;SUV排行榜包揽前七,MPV排行榜更是包揽前十位。

受季节因素影响,相比2016年1月份大月工作较多,因此绝大部分车型销量均环比下跌;而相比上年2月,虽然今年2月份工作日多一天,但由于农历年假提前至上旬,因此厂家汽车总量发生在1月份,导致大部分车型销量也呈现下滑走势。

销量绝对值来看,2月份所有车型中,共有33款车型销量过万,其中两万辆车型共有七款,超三万辆的有四款,四万以上的仅有两款。

接下来一起来看看所有车型(轿车、SUV、MPV)的销量前十依次是:

1、五菱宏光(MPV)

售价:4.88-7.93万

2016年2月销量:41230辆

车型特点:

性价比高

用途广泛

G哥点评:

五菱宏光不愧是中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在销量最冷的2月份,依然卖了41230辆,从这销量来看,国人需求的车型还是以实用为主。


2、朗逸(紧凑型轿车)

售价:10.78-16.59万

2016年2月销量:40892辆

车型特点:

可选车型多

经济实用

大众最中庸的车型没有之一

G哥点评:

朗逸不愧是大众旗下销量最好的车型,在这个特殊的单月还能卖出去40892辆,而且是其他轿车销量的数倍。当然,这也是上汽大众的营销做得很到位,再加上降价的幅度也是很有诱惑力。


3、哈弗H6 (紧凑型SUV)

售价:9.98-16.28万

2016年2月销量:33062辆

车型特点:

价格合适

可选车型多

颜值较高

G哥点评:

哈弗H6依旧是最畅销的SUV,不过依G哥来看,哈弗H6的降价空间还很大。与其他国产SUV相比,性价比一般一般。

G哥提醒哈弗品牌,希望在打造高端SUV的时候多考虑一下国人对自主品牌的认可度吧。像哈弗H8、H9等车型的定位,可选合资车型的有很多。


4、宝骏560 (紧凑型SUV)

售价:7.68-9.08万

2016年2月销量:30970辆

车型特点:

便宜、便宜、便宜(重要的事情说遍)

G哥点评:

宝骏560的销量完全可以用当下最热门的网络词语“棒棒哒”来形容了。从去年上市至今销量一直高歌猛进,甚至离超越SUV霸主H6不远了。PS:下个月有没有可能超越呢?嗯,这个谁知道呢?


5、宝骏730(MPV)

售价:6.98-8.98万

2016年2月销量:29711辆

车型特点:

性价比高

空间大、用途广泛

G哥点评:

宝骏730相比其他的国产MPV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不得不说宝骏730的定位也非常成功,可惜就是没有自动挡的车型。

G哥最欣赏的就是通用看透了对国人的用车需求,不知道大家没有发现,凡事通用推出的车型就没有销量不好的。


6、速腾(紧凑型SUV)

售价:13.18-18.58万

2016年2月销量:22290辆

车型特点:

越级的空间

性能优势明显

有随时断轴的可能

G哥点评:

速腾这款车的销量还是挺棒的,当然这也是他在同级车型里面的优势比较明显(空间大、性能好、性价比高),可惜也是一款减配比较严重的车型。


7、全新英朗(紧凑型轿车)

售价:10.99-15.99万

2016年2月销量:20139辆

车型特点:

全系标配ESP

安全性好

G哥点评:

全新英朗虽然换上新发动机,但依然不是什么好货(骗骗消费者还可以),底盘跟凯越没什么两样一样,也就是凯越的拉皮版,low。


8、桑塔纳(紧凑型SUV)

售价:8.49-13.68万

2016年2月销量:19491辆

车型特点:

性价比较好

品牌知名度高

G哥点评:

在G哥看来,买桑塔纳的消费者不是买个情怀(德系车就是好)就是买了个有面子。


9、瑞风S3 (小型SUV)

售价:6.58-8.88万

2016年2月销量:17932辆

车型特点:

就是便宜

配置高

颜值高

G哥点评:

瑞风S3在小型SUV里面性价比还是挺高,配置也不错,可惜品牌知名度一般,江淮这个品牌也就瑞风S销量好点。


10、欧诺(微面)

售价:3.69-6.09万

2016年2月销量:16952辆。

车型特点:

性价比高

空间大

实用性好

G哥点评:

微面曾经是许多国人购车的首选,但目前微面车市场已日渐式微,像欧诺这样的微面还能有这样的销量,已经非常不错了。不过依G哥来看,微面必定会面临来着转变。


总结:从数据可以看出,自主品牌表现仍旧好于外资品牌,并且前者上榜车型均为SUV和MPV产品。前五名中外资品牌仍然仅有朗逸上榜,入围前五的自主品牌中,上汽通用五菱表现突出,五菱宏光以4.12万辆成绩排行榜首,近年内上市的新车560和730分别有三万辆上下成绩。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