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买轿车还是SUV 为什么那么多人都选择SUV

车买买

感觉现在的人越来越喜欢SUV了,以前满大街的小轿车,现在烂大街的SUV,到底怎么回事了?其实很多人都知道,许多SUV都是从轿车平台打造而来的,纠结选SUV还是轿车?小编给你分析下。



视野



SUV:坐的高,看的远,SUV的座位高度普遍比轿车要高出10-15cm,对路况的感知好,可以清楚的看到前方几辆车辆车的行驶状况,遇到突发情况能及时采取措施。



轿车:座位位置较低,视野小,有些车甚至看不到发动机盖,前后距离很难把握。


空间



SUV:座位高,坐着会有优越感,腿部空间很有优势,腿长的不用屈腿而坐,内部空间高度比轿车高,头部空间足,不会有局促感,后备箱能放比较高的物件。



轿车:重心低,悬挂偏软,乘坐舒适感比SUV强,有坐沙发的感觉,后备箱空间够大。


通过性



SUV:烂路上完爆轿车,其离地间隙多数在200mm左右,适应的路面比较多,小坑小坎随随便便过,特别是一些乡村道路比较颠簸,通过性好。



轿车:公路上是王者,离地间隙在130mm左右,重心低,转弯侧倾小。


油耗



SUV:风阻系数远远大于轿车,车身重量也比轿车重,加上使用更宽更大的轮胎,油耗比轿车稍大。



轿车:风阻系数低,车重控制得当,相对来说比SUV省油



轿车:底盘低,稳定性和抓地力高,在安全配置一样的情况下,能更好地躲避碰撞。


SUV:车重大,驾驶人员坐姿高,如果与轿车发生碰撞,大家车重相对的情况下,头胸部受损程度相对较轻。


综合来说,各有各的好吧,没有绝对的谁好谁坏。



发大水的时候,什么离地间隙都没用了,大家都懂的!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