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比亚迪去年净利润增长5.5倍 新能源车销量大涨

一猫汽车网 2016-02-29 15:40:55

        日前,比亚迪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由于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带动,比亚迪去年营业收入同比提升37.5%,公司净利润达到约28.3亿元,同比增长553%。



        2015年,比亚迪销售45.5万辆汽车,其中,新能源车约占6.2万辆,同比增长近235%。比亚迪表示,该公司推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秦”、“唐”受市场热捧,2015年比亚迪“秦”销售3.2万辆,主攻SUV市场的“唐”,累计销量约2万辆。加上纯电动大巴K9等产品的订单大量交付,使得公司收入快速大幅增加,带动比亚迪利润大幅提升。



        比亚迪表示今、明两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冲击12万、24万辆;新能源商用车初步进入收获期,2016年销量或将达3万辆以上。



        今年,比亚迪将继续推出宋、元、商、秦纯电版和新能源大巴K8至少5款新能源车型,以支撑业绩快速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比亚迪的新能源产品不断推出,动力电池的需求也将迎来高增长。据悉,比亚迪坑梓/惠州电池工厂逐步投产,2015年已经达到10GMH产能,可以供应3万台纯电动大巴。预计2020年前将达到34GWH产能,能量密度超300WH/KG。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排头兵,比亚迪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弯道超车的标杆。比亚迪董事局主席总裁王传福曾表示,比亚迪未来将实现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全市场布局:在私家车、城市公交、城市出租、道路客运、商品物流、环卫纯电洗扫/洒水/压缩车、建筑物流纯电混凝土搅拌/渣土车等7大常规领域实现电动化,并在仓储、矿山、机场、港口等四大特殊领域提供纯电动专用车产品,形成7+4全市场战略布局。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比亚迪去年净利润增长5.5倍 新能源车销量大涨

一猫汽车网 2016-02-29 15:40: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