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或17-22万元/配置豪华 东风A9将于4月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2-28 20:34:57 图片作者:陈泽阳

        今日(2月28日),东风乘用车旗下首款高端轿车东风A9第一次对外展示。这款基于PSA集团三号平台的行政车将于4月份正式上市,预计售价在17到22万元之间。


新车特点:

外观沉稳大气:



内饰稳重精致:

 

        内饰方面,作为未来东风自主乘用车的头牌,实木风格和真皮座椅自然不能缺席。不过中控台的整体风格确实有点,或者说就是从PSA集团旗下的标致搬过来的。几乎一模一样的中控屏和档把下方设计,甚至是人机互动系统都是一样的。


配置繁多豪华

 

        作为东风旗下的旗舰车型,配置方面自然不能落于下风。舒适性方面,不管是后排中央电动遮阳帘,后窗遮阳帘,四区自动恒温空调,220V标准电源接口,前后4座的座椅按摩/加热/通风,空气净化/负离子系统,来自哈曼卡顿的Infiniti Logic 7:拥有12个扬声器的音响系统等等,基本上你能想要的都能出现。而在驾驶安全性方面,盲区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警示系统,360度全车影像,双星导航系统,HUD抬头显示以及最基本的ESP车身稳定系统等等也都榜上有名,这些配置让这辆车显得物超所值。

动力绰绰有余


        作为PSA集团的参股方,东风集团在自家的旗舰级轿车上自然要配上PSA旗下的动力总成。这款东风A9匹配的就是这套1.8THP+6AT的动力组合。最大可以输出204匹马力和280牛米的扭矩。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8.5秒,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6.6L,属于同级别相当不错的表现。


售后完善可靠


        A9的旗舰定位自然在售后方面要有不同于一般产品的待遇。为了体现A9的旗舰品质,东风乘用车特地为A9量身定制了5年或12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这超过了所有的竞争对手可以提供的质保期限,在这一点上不得不说是相当良心的举动。而其他的诸如A9的专属服务团队,上门取送车服务,专属代步车服务,30分钟的市场快速反馈,以及1天内的专家现场服务。


竞品分析:


        东风A9的车身尺寸5066mm/1858mm/1470mm,轴距为2900mm,是一款中大型车。在未来加入市场后将与红旗H7等自主中大型车竞争,官方的说法是在市场中找到定价空挡的缺口切入。与H7相比,较大的车身尺寸和成熟的底盘和动力总成技术是一大优势,并且新车的大量科技配置也让A9的竞争力傲视群雄。可能唯一可以让它甘拜下风的只有众泰Z700的电吸门了吧,不过按照预期价位,这两款车并不在同一个价格频段竞争。


总结


        作为东风旗下的顶级豪华轿车,东风A9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一款产品。从一开始集团内部的开发代号就可以看出端倪:它的曾用名是“东风一号”。而纵观全车,包括PSA最新的三大件技术,全车的LED灯组,被武装到全车的科技配置,都彰显了这款车的高端定位。不过据了解,这款车的开发原意是为了服务政府用车的双“18”政策提供产品,不过自从前段时间公车改革的再次实行,这一方面的市场将会大大减少。未来的市场还将会定位于那些需要商务用车,又需要国产品牌的商务人士以及政要们。虽然A9注定不是一款走量的产品,不过帮助提升集团形象其实就是它存在的最大意义了。


评论(0)
上一篇 10.98万元起,五菱星光纯电版开启预售!
下一篇 新品密集上市,助力长安销量暴增 1-3月多款产品热销

或17-22万元/配置豪华 东风A9将于4月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2-28 20:34: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