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周车闻:乐视的造车之路—“从备胎开始”

一猫汽车网 2016-02-27 01:45:36

       美国人竟然怀疑乐视没钱造车?乐视:不是没钱,只是我觉得我需要一个“备胎”;三个月三款新车,上汽通用和大众在国内的“硬碰硬”指日可待;车企最郁闷的是什么:车还没卖,价却降了······更多车圈消息,都在一猫一周车闻!

       一个计划投资1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工厂,对于一个经济欠发达的地区而言是救世主吗?或者仅仅是一个幻想?对于内华达州的官员来说,这是一个令人不安的问题。尤其是去年十二月,在他们批准了大约2.15亿美元的税收优惠和贷款,给一家神秘的电动汽车企业法拉第未来,但目前这家企业可能仅仅是个“备胎”。

       美国内华达州位于美国中西部,州内最有名的城市就是拉斯维加斯,作为全美唯一卖淫合法化的州,色情业占有很大比重,在全美50个州中GDP排名第38位。可想而知,一个投资10亿美元的汽车工厂建成,对这个州的经济影响有多大,政绩这个事,放那个国家都一样。

       但投资者乐视的股票自去年12月便在深圳交易所停牌,同时在2月15日,乐视申请延长停牌时间,几乎与此同时,乐视与阿斯顿·马丁在德国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宣布将成立电动车合作合资公司,乐视与阿斯顿·马丁在未来公司中的股比为50:50。要知道,阿斯顿·马丁是拥有完备的整车生产线的。

       内华达州胸大的女人很多,但领导者并不是没脑子,他们要求乐视拿出价值7500万美元的抵押物,在内华达州开始为这项基础设施建设发行债券之前。目前乐视暂未对此事做出说明,搞互联网的会没钱?朋友,你听说过融资么?

       回到乐视这边,真正靠谱的汽车产品还没有,和阿斯顿马丁合作打造的Rapid·E,品牌也不是自己的,而且,成立的合资公司全称为“乐视—阿斯顿·马丁合作合资公司”,这个“合作合资”用词就耐人寻味了。乐视造车的“互联网速度”令人惊讶,但其不按套路出牌的逻辑也令人费解。

       贾跃亭说了:“要让吹过的牛B一一实现。” 我反正是信了。


       凯迪拉克CT6,迈锐宝XL,别克新君越。2016年的第一季度,上汽通用带来了三款新车,都是全新车型,绝无掺水的”中期改款“。自大众之后,我们很快就能看到第二个反哺老家的合资车企诞生。

       从730到CT6,上汽通用在国内的产品线横跨了所有市场份额,基本垄断了国内美系车销售的所有份额,1997年成立了泛亚汽车技术中心(PATAC),是中国首家合资设立的专业汽车设计开发中心。其旗下产品很多都是参考了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设计的。有部分车型先在国内市场试水再投向海外,例如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别克昂科威出口美国。

       把“上汽通用”这个名字拆开看,上汽集团在其中的贡献不可小觑,上汽在2015年位居世界500强企业第60位,是国内排名最高的汽车企业,这其中不仅有合资公司的功劳,自主品牌也贡献了不小的销量,仅从销量来看,上汽整体在2015年完成了600万辆。估计不用多久,中国市场合资车企的NO1可能要换人了。

       面对通用的步步紧逼,其在中国的老对手大众近日宣布,今年全年将在中国市场投资共计40亿欧元。因“排放门”事件,大众需要从各方面削减投入,而投入中国市场的资金将在这些削减项目中获取。猫弟还是觉得,干脆把布加迪卖给众泰算了,抄起来也省心。

       一辆车在渠道流通上,怎么降价都是一种市场行为,并不影响车企本身的口碑,但由车企本身宣布官降,要么就是为换代清理库存,要么就说明这款产品本身的定价难以承受市场竞争的压力,尤其是后者,是一个车企极力要避免的。

       观致:再不降价,今年不过啦!

       猫弟采访过观致目前的掌门人孙晓东,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以观致的品质实在是没有什么降价的空间”。猫弟本身没有开过观致车型,看了数家汽车网站的测评,总结:“外观精致,内饰主流,动力尚可”其实评价很多10万左右合资车型也差不多是这么个套路,但是,你是观致。

       提问1:“吉利帝豪比起日产轩逸怎样?”

       回答:“别比了,我在日产有个朋友,帮你要个8折,你咬咬牙吧。”

      提问2:国内车企买了全套进口设计,采用他们的设计图纸,并请外企精英进行质量把关。而且我只卖国产的价又如何?

       回答:抱歉,我还是选择合资车。在中国就是这样:你讲售价我说品牌,你说品牌我讲质量。

       要消费者能和车企在一个频道上,估计国内路上也不是“万国牌”了,观致的问题,是它想以一己之力改变整个中国市场的趋势,你可以拿安全五星,你可以出口欧洲,但你一定要站队,合资就合资,自主就自主。“自主身,合资价”就像你的“观致3都市SUV”一样,品牌上是没有“跨界”这种说法的。

       观致在15年全年销售了1.4万辆,达成了计划销量的一半不到,总裁墨斐也离职了,今年观致将押宝新能源产品,希望其安好吧,汽车行业就是这么不讲道理,品牌没有血统和文化,你就是要卖的便宜,“一辆烂车”和“一辆卖不出去的车”应该还是有些区别的。

       李克强总理在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要求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政府部门中所占的新能源车型要达到50%以上,要完善财政补贴政策,提高新能源车品质·······对此猫弟全部举双手赞成!多问一句:混动算新能源吗?

       猫弟居住的小区旁就有政府投建的公共充电桩,现在已经成为了私人收费停车场,原因也简单:要充电的新能源车实在太少了。一线城市暂且如此,下面就不用说了。普及新能源到底需要什么?猫弟的个人看法还是要便宜,前段时间去了一趟海口,被大街小巷的电动车数量震惊了,虽然只有两个轮子,但也算电动啊,相信它们为维护海南岛的环境做出了充分的贡献。

       再到政府机关普及电动车,这也要区别对待,例如警察紧急情况出警,半道上没电,这画面太美不敢看······虽然说在政府强力推动下,新能源肯定会稳步发展,但改变一个多年的使用习惯真的很难,猫弟前段时间从windos换到Mac都憋屈了半天,看着自己的爱车CD时间从1分钟变为8小时,这个很不爽啊。

       真到了政府部门用车新能源车型占比50%的哪天怎么办?反正猫弟还是要开传统燃油车,除非新能源车便宜的令人咋舌,车后面拖个“小辫子”什么的,猫弟反正是忍不了。

       3月1日,2016年日内瓦车展大幕开启,瑞士这个国家很特殊,虽然它没有自己的汽车制造公司,但它却是一个庞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在瑞士的大街小巷,你常常可以看到宾利、保时捷等名车,名车就跟名表一样,成了某种标志,日内瓦车展也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的美誉。

       日内瓦车展,很多人都是冲着豪华车去的,“BBA”和超跑品牌基本都会推出最新的产品,其他车企也会拿出旗舰车型或是有特色的概念车,就是要吸引眼球,日内瓦车展的展台不允许有过大的公司标牌和展位阻挡视线,所有展位都尽在眼底。车模着装也比较朴素,猫弟又想起去年广州车展上那些用微焦都绕不过去的“胸器”了·······

       很多爱车人士最期望去的也是日内瓦车展,很多豪华品牌的限量版和高性能车在国内都是难得一见,真正最接近全世界最新的汽车潮流。本次一猫汽车也派出了编辑去前方进行实时报导,想了解最新的日内瓦新车专题,可以关注一猫汽车的日内瓦车展专题页面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车闻:乐视的造车之路—“从备胎开始”

一猫汽车网 2016-02-27 01:45: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