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千匹马力压根不是事 日内瓦车展亮点抢先看

一猫汽车网 2016-02-27 00:00:00 图片作者:谢子珺

        作为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向来都是各种车坛风向标涌现的场合。车展上不仅有各种酷炫的新车亮相,还为观众带来许多崭新的汽车“黑科技”。3月3日,2016年日内瓦车展即将拉开帷幕,今年展会上有什么看点?又有什么是不能错过的呢?

        很多人说,当年大众把布加迪收入囊中,就是为了给自己脸上贴金,提升逼格的。自大众“排放门”事件以后,有人大胆猜测,囊中羞涩的大众集团可能会为了拿出周转资金而把布加迪变卖掉,毕竟以布加迪那一年17辆的微薄销量,站在大众的角度来说,无利润可言之余,还可能要倒贴。

       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布加迪终于又有动作了——继2005年布加迪推出限量450辆的威龙(Veyron),十年以后,布加迪再推出一款名为Chiron的超跑,限量500辆。虽然官方没有公布具体动力数据,但海外媒体推测,新车最大功率或将高达1500PS(1104kW),最大扭矩达1470Nm,百公里加速或仅需2至2.5秒。

        目前,原厂宣称接单量已经超过100张订单。不过,别以为你有钱就行,据说想购买布加迪的限量超跑还得分先后次序:首先,布加迪会优先那些拥有数辆布加迪跑车的车主下订单;其次再到只拥有一辆的车主。如此看来,布加迪还是保持着一份没落贵族的傲气的。


       所谓十年磨一剑,布加迪威航限量450辆,然而编号为450的车直到去年日内瓦车展时才亮相,期间相隔10年。不知布加迪这次的500辆Chiron要卖多久才能售罄呢?

        近年来,SUV之风在各大车企之间狠吹,不少很多普通汽车品牌推出SUV车型大卖,同时也令不少超豪华品牌也打起了SUV的主意。过去一年里,宾利出了首款SUV车型添越开始,特斯拉也有Model X,甚至连兰博基尼都出了一款名为Urus的概念SUV,可见推出SUV已是大势所趋,而这股潮流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也得到了延续。


        猫妹之前也总结过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将会与大家见面的SUV车型,详情请戳:玛莎拉蒂也来凑热闹 那些将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SUV

       BBA方面,奥迪将为大家带来小型SUV Q2以及紧凑型SUV车型RS Q3,宝马推出了长轴版X1,三款车型均计划年内在海外上市;奔驰则带来了中型SUV车型GLC Coupe,今年6月将登陆中国市场。另外,来自西班牙的品牌西雅特也推出一款名为Ateca的紧凑型SUV,看来大众集团已经瞄准了SUV这块香饽饽,准备全线发力,抢占市场了。

       亮相本届日内瓦车展的SUV车型之中,最备受关注的莫过于玛莎拉蒂的首款量产SUV车型——Levante。据悉,新车与玛莎拉蒂旗下两款入门级轿车—Ghibli和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共享平台,尺寸和售价也将介于两者之间。


         关于玛莎拉蒂Levante详情请戳:外形与概念车有出入 玛莎拉蒂首款SUV官图发布

       最大功率1044PS(768kW),续航里程达2000公里,不是开玩笑,这是一个名为Techrules的汽车品牌所推出的一款增程式混合动力概念跑车,这款电动超跑也并非来自某个欧洲超跑故乡,而恰恰是来自我们中国。

       而说到Techrules这个品牌是何方神圣?它其实隶属于中国至玥腾风科技投资有限公司(TXR-S),是一个综合性高新技术产业集团。


       这辆电动概念跑车同样将会奔赴日内瓦车展与来自世界各国的人们见面。继乐视投资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概念跑车亮相2016年美国CES展之后,本次日内瓦车展又见到了有着华夏血统的汽车,中国企业把目光放在造车上仿佛渐渐成为了一股潮流。

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 FFZERO1)电动概念跑车


      这过千匹的动力放在不计成本的概念车身上,就暂且不讨论它到底实不实际了,但中国企业愿意迈出这一步,做点什么放在这种国际性舞台上,让世人了解中国企业和中国的科技发展,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本届日内瓦车展已经是第86届了,今年也同样有许多十分酷炫的概念车、新车同台斗艳,车展一直紧贴车坛潮流,无论从汽车的类型、品牌的级别等去看,都绝对算得上是国际车坛盛事。其中,猫妹比较关心的,还是SUV这股潮流到底可以流行多久,影响力有多广泛。随着越来越多的超豪华品牌推出SUV车型,这到底是一种车企的新尝试,还是一种对市场需求的妥协呢?


       另外,中国市场对SUV的需求也是潜力无限,任由哪个企业都不愿意放弃这个香饽饽。因此,将来这些豪华品牌的SUV纷纷引进中国也并非不可能。然而,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推出的SUV也不乏性价比颇高的选择,外来豪华品牌如何打开中国的SUV市场,相信也是一门值得深究的课题。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千匹马力压根不是事 日内瓦车展亮点抢先看

一猫汽车网 2016-02-27 0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