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车主爱车故障之:漏油!究竟怎么办?

一猫汽车网 2016-02-27 06:00:00 图片作者:李常燕

      很多车主的爱车都会遇到过这样的故障:汽车漏油,应该怎么办?一般车龄长的车出现漏油机率会比较大,但最近几年,新车出现的频率也逐渐增多,作为车主,如果不懂一些常识,那就吃大亏了,很有可能成为4S店的屠宰对象。


      现在是网络时代,不管是哪方面信息,都可以在网上查询。现在不少车主很精明,懂得先把自己的故障问题在网上提问,要是能遇到有专业人员或曾遇到过同样问题的网友回答,也能做个参考,这样,到4S店或维修厂,就不用担心被人坑了,针对汽车漏油,网友们曾在网上这样提问过。


汽车漏油有哪些危害?


      汽车出现漏油,会影响到汽车的性能,由于内部的润滑油减少,导致机件润滑不良、冷却不足,使各零部件无法正常工作,甚至损坏严重,工作效率大大降低,同时还会留下安全隐患,还能安心驾驶吗?


汽车漏油有哪几种?


      平时如果看到地上有油迹,我们才发现原来汽车已经漏油了,但有时并不能及时发现,因为没有专门的工具升起底盘,查看底盘的情况,要是遇到漏油不严重的,油是不会滴到地上,这就很难发现了。汽车漏油有多处,一般有发动机漏油,油缸漏油,变速器漏油和刹车漏油。


发动机漏油


      虽然我们无法查看底盘的情况,不过可以通过观察机油表的变化,如果变化幅度比较大,那就得注意了,一般螺母松动,油管松动或损坏,油封损坏等情况都会引起发动机漏油。车子行驶久后,车上的零部件容易老化,当行驶在路况不好的烂路时,车上零部件的螺母也容易松动,甚至会脱落,所以机油就会漏出来。


      建议:汽车一定要按时保养,这样才可以定期检查车上的零部件有没有出现松动或损坏情况,发现得越早,对汽车的影响就越小,对于改装的发烧友,一定要找正规的改装店,不然很容易损坏内部的线路及油管的。


油缸漏油


      这是比较常见的漏油,主要是由于油缸内的密封材料长期使用后,出现老化变质,导致缸内密封不严,从而出现漏油情况。


      建议:密封材料使用到一定时期要更换,它没有具体的使用期限,所以只能通过检查来判断它的使用情况。


变速器漏油


      变速器里面有橡胶油包和密封圈,时间久后就会老化,因此会造成漏油;因为有时我们开车会不小心碰到变速器壳体,从而导致破裂,也会漏油的;同时,变速箱内的螺栓或轴承,也会因松动或磨损而出现漏油的。


      建议:当行驶路况比较烂的地方后,回来最好给汽车做一下全身检查;变速箱油一般每2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提前得比较早,需要检查一下原因。


刹车漏油


      刹车漏油是极其危险的事,严重的会让汽车失去刹车效果,比较常见的是刹车油管损坏,导致刹车油溢出来,但如果是刹车漏油我们也是很容易能判断出来,刹车油一般是每两年更换一次,如果刹车油表灯时不时报警,很有可能中招了。


      建议:定期检查刹车系统各零部件是否有松动或损坏的情况,并及时解决处理。


      总之,预防汽车漏油除了要定期检查等客观因素外,主观因素也很有必要,作为车主,对自己的爱车要时刻注意观察,发现有异常的情况,及时咨询或维修,有时拖得越久,对车辆的其它部位损耗就越大,不能大意,一定要重视起来,这样才能更有效地保护好我们的爱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主爱车故障之:漏油!究竟怎么办?

一猫汽车网 2016-02-27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