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神车竟同质化明显 解构自主四大销量王

一猫汽车网 2016-02-25 06:00: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翻看今年一月的销量排行榜,哈弗H6、宝骏560以及广汽传祺GS4三款自主品牌SUV,分别以42188、40002、30512辆的成绩,夺得了SUV车型的销量冠亚季军,据猫哥了解,这三款SUV车型都出现了一车难求的景象。而在销量节节下降的轿车领域,吉利博瑞以6001辆的成绩夺得了自主中级车的销量冠军,这对于一款新上市的自主中级车来说,实属难得。当然,其中也有不少因从众心理而购买,对于汽车品质大概是道听途说。这四款被市场称为“神车”的自主品牌车型怎么选择,或许是很多消费者的困难之处,其实不妨从零部件的角度出发,再考虑到底谁最值得购买。

  四款款车的发动机使用的零部件有惊人的相似度,先不论发动机的结构和使用的技术,三款发动机都不约而同地使用了博世提供的电字控制系统,这为发动机的稳定提供了较好的保障。

哈弗H6

  销量冠军哈弗H6,搭载了一款代号为GW4G15B的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这款发动机的技术来源众说纷纭,但其零部件供应均由国际大牌工厂提供,如电子控制部分均来自博世。而从发动机的设计来看,其技术相对落后,原因是该发动机是基于老旧的GW4G15二次开发而来,很多结构和核心部件都直接从旧发动机中沿用了下来。虽然排量为1.5T,但对比主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GW4G15B的升功率以及升扭矩都偏小。正是由于该发动机的技术成熟,因此出现故障的案例较少,可靠性高。

宝骏560

  当很多消费者都以为宝骏560使用了上汽通用集团提供的1.8L发动机时,网上却传出该发动机和通用并没有直接关系的消息。据资料显示,该发动机的原型机为丰田1ZZ-FE,只是部分结构与零部件有所不同,动力输出被调校得更大。其实,这款发动机虽然并没有使用太多新型技术,但胜在技术成熟,而且以五菱柳机的经验,该发动机的稳定性并不需要太过于担心。

广汽传祺GS4

  从发动机舱布局、发动机技术以及周边零部件来看,四款车中,已经抛弃了原来那种技术引进的开发模式,改由从零开始,完全自主设计开发的广汽传祺GS4,无疑是布局最为规整、发动机技术最先进以及用料做工最扎实。 此发动机排量为1.3T,虽然并没有使用直喷技术,但依靠进排气双侧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该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数据尚算可观。

吉利博瑞

  博瑞搭载的1.8T发动机由吉利自主研发设计,和绝大部分自主发动机一样,同样由国际大品牌供应商为其供应零部件。与此同时,这款发动机在技术层面也全面超越了其它自主品牌发动机,不仅拥有缸内直喷技术,还有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丝毫不比合资品牌车型低级,而且动力输出同样达到了合资品牌同等级发动机的水平,对于自主品牌的产品来说,相当难得,这也证明了我国的汽车工业技术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神车竟同质化明显 解构自主四大销量王

一猫汽车网 2016-02-25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