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逍客美妆没你想得这么简单

一猫汽车网 2016-02-26 07:09:08 图片作者:邱斌恒

        在这个爱美的社会,颜值很重要,高颜值也引来了各种围观和回头率,车的美妆,也渐渐流行到了中国,随着有车一族的增加,你会看到它各种改“妆”车,我们时而看到某些改得非常炫酷的车上路,经常幻想着自己什么时候也能改一辆狂拽酷炫屌炸天的改装车,作为人生中的第一个老婆,当然不能待薄,但是自己又欠缺改妆知识。

可能某天路上,我们会见到它


又或者是它

最后成了圣斗士星矢。

        真的让人哭笑不得。对于美妆定制车领域,符合个性潮流,拒绝平庸的心态人皆有之,这会引来不少人的关注,但是由于美妆是个性定制,在这个领域,设计很重要,专业知识更为重要,由于不讲科学的乱改装,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经常发生。所以在改装时,需要专业人士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装,而不是随意乱改。最近东风日产逍客的美妆也引得专业汽车大咖非常高评价。


        今天,我们为你掀开美妆的面纱,讲述逍客美妆的全过程。


        定下了主题方向,是我们做的第一道工序。根据逍客(Qashqai)的名字(逍遥的都市牧游人)和特质(有野心一面的都市人),作为日产欧洲设计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款作品的它,也让我们联想到了许多元素与它十分搭配。


        逍客继续由漫画《炭烧老广》作者胡庆麟操刀,用丰富的原创力和时尚元素,将充满狂野不羁和越野气息天马行空的发挥在逍客的身上,完成了:“野”的主题。


        要对它全面改造,首先要将它大卸八件,在有丰富经验和资质的专业师傅的操刀下,逍客内饰很快就被卸了下来。



        要真正的美妆改色,需要重新喷漆着色,并不能直接对原漆进行覆盖,而是要进行打磨,喷白漆处理,再进行重新着色处理,工序十分繁杂。


        我们将逍客加入了更多“野性气息”,融入更多的越野元素,军绿色迷彩越野风全车身涂装的外观和主题相呼应,所以我们加入柳丁,铆钉设计会让它看起来更加充满男人味。


        柳丁需要定位,打磨。


        由于是没有模板可以参照,在施工时,施工方难度颇大,需要经常对照图纸。


        在设计之初,我们想用丰田陆地巡洋舰的绿色,可是发现这样一来,与拉花的颜色颇为冲突,最后,我们选用了带红色的金属绿色,这种绿色并不好调,调色过程也耗时耗力。


        柳丁的在喷漆后,需要重新经过特殊处理。


        在内饰方面,选用的皮料也十分讲究,既要突出主题,又要实用兼备,最后我们使用了反皮和草绿钢琴烤漆中控加上门把的设计,方向盘采用了牛仔风格,采用手工缝制。


        内饰完工后,内饰厂的工作人员进行内饰的装嵌,这十分考验工人的手艺,装嵌完工后,还需要检查是否牢固,避免出现异响。


        对于这样的拉花,拉花经验超过十年的老师傅也一筹莫展,是因为拉花不规则,并且覆盖非常大,在黏贴时难度十分大,需要通过不停的对比,来矫正拉花的位置。


        硕大的车顶行李架在制作完后,由工人进行加固工作。


        配备了IPF高亮射灯,所以需要连接电源,而电源开关设置在方向盘灯源杆的下方,开关十分方便。


        最后,装配好16寸轻质合金轮毂搭配高性能越野轮胎,越野不再是难事。


        其实对于改装,需要对汽车的结构、功能等了解比较透彻,不少人自己DIY之后,都会出现各种问题,乱改很容易捅出个“大篓子”。“改装是非常讲究完整性的”,不但需要性能的完整,而我们的美妆还讲究主题、故事的完整,这就不是那么容易能做到的,而美妆,更是集视觉美学、工程学等因素的结合体,此次的美妆逍客,为改“妆”界带来了狂野之风。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逍客美妆没你想得这么简单

一猫汽车网 2016-02-26 07:09: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