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新普锐斯交车要等半年 日本车企趁机争夺客户

一猫汽车网 2016-02-24 09:45:06

       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的第四代普锐斯的交货期一再拖延,最长将延迟到8月份,所以车主要想开上新车起码要等半年的时间。由于丰田爱知制钢工厂发生爆炸,使供货雪上加霜。目前,在日本国内,想要竭力挽留客户的丰田与想要趁此良机发动攻势的其他日本车企,在销售门店之间展开了激烈的攻防战。

       新款普锐斯2015年12月上市销售之后,约1个月的订购量达到了10万台,这是原定月销售目标1.2万辆的8倍。因爱知制钢发生事故,交货期一拖再拖。销售火爆的结果,是交货期的大幅延长。在2月上旬,订购最高款普锐斯最多要等8个月。虽然具体交货期因门店、等级和选配件而异,但大都要等3~6个月。而丰田其他大部分款式的交货期预计为两个月左右,普锐斯的交货期明显要长许多。丰田的工厂目前正在以接近满负荷运转的状态生产。但还是有部分等级配备的锂离子电池和真皮坐椅等拖延了进度。


       其实,在投放上一代普锐斯和小型车Aqua的时候,丰田也曾遇到过交货期大幅延迟的情况。不过这次刚好又碰上1月发生的爱知制钢工厂爆炸事故。对于销售店来说,2~3月是财年结束前的旺季,也是竞争最激烈的时期。因为业绩直接与待遇挂钩,所以销售人员都拼尽全力。就算热门车型难以在财年内交付,也要避免因为交货期滞后,而让顾客流失到其他公司。


       对于其他公司来说,普锐斯延迟交货是一个良机。在汇聚了多款混合动力车的本田销售连锁店Honda Cars的东京门店销售人员对客户表示,本田的小型车飞度和Shuttle、SUV车型Vezel的混动版都可以作为普锐斯的替代品。在Honda Cars持续到3月底的促销活动中,贷款利率不是通常的3.5%,购买飞度仅为1.9%,购买Shuttle等HV为2.9%。从车型来看,目标明显瞄准了普锐斯。


       日产汽车的销售店虽然没有与普锐斯同等级的HEV,但也积极提供优惠,开展其他公司汽车也可参与的换购活动,力推小型SUV JUKE、纯电动车聆风等车型。不过,单靠门店打折抢走丰田的客户并没有那么简单。Honda Cars的销售人员表示,虽然有顾客来咨询,但买车的不多,普锐斯品牌确实已经建立起来了。


       在日本国内,本田和日产在2015年下半年以后缺乏亮眼的新车型,不惜跟在丰田身后"捡漏"的状况还在持续。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普锐斯交车要等半年 日本车企趁机争夺客户

一猫汽车网 2016-02-24 09:45: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