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女司机的救星 错踩油门也没事?

一猫汽车网 2016-02-23 16:49:53

       新手司机对于油门刹车的控制并不熟悉,因此常见新手司机误把刹车当油门的意外,这种意外的伤亡率也非常高。但是对于误踩油门的情况一直难以有方法解决,直到这套系统的出现!



       2015年3月1日,肇事司机杨某晰(女,24岁,重庆人)驾驶一辆奔驰小轿车与男友吴某鸿一同前往机场乘飞机。15:32分,当车辆行至机场高架桥离港平台右转弯处时突然失控,冲向右侧护栏后继续前冲,撞向在护栏边的人员。



       据了解,当时与杨某晰同车的吴某鸿(杨的男友)反映,杨某晰驾驶车辆行至该转弯处时,因后方车辆连续鸣笛,造成她高度紧张,错把油门当刹车踩了,不慎失控撞向右侧护栏,并贴着护栏又行驶了一段距离,撞上路边人群。


       博世最新推出的智能油门技术,踏板就会化身为警示器,当汽车配备导航系统或能够识别道路标志的摄像头时,博世智能油门踏板就能在车辆超速过弯等危险情况下,通过踏板触觉反馈来提醒驾驶者。



       另一方面,大约25%的汽车油耗是由于驾驶者重踩油门而造成的。驾驶者过去只能通过轻踩油门或是选择更短路线驾驶来尽量节省油耗。现在博世研发的智能油门踏板,能够通过踏板轻微震动的方式向驾驶者传达信息,避免重踩油门。



       智能踏板能帮助驾驶者实现油耗以及加速之间的平衡,如果驾驶者仍想在换挡前进行加速,则稍加压力,踩下油门踏板即可。


       智能油门踏板同时搭配滑行启停系统,可以实现油耗的进一步降低,如在车辆滑行时就让发动机自动熄火从而节省燃油。博世预估在30%的行驶情况下,发动机都能实现这样的停转。当滑行启停处于启用的情况时,即可通过智能踏板为驾驶者提供预警。



       博世智能油门踏板不仅可以降低油耗,还能通过与全套辅助系统的互联提高驾驶安全性,例如结合碰撞预警系统,就能通过踏板震动提醒驾驶者停止加速。只需简单的软件设定,驾驶者还能根据个人习惯定制触觉反馈的方式和强度。



       油门踏板还可以与识别限速标志的摄像头相连接。如果驾驶者超速行驶,油门踏板会通过震动或反向轻推的形式提出警示。通过震动踏板,互联汽车将外部危险的路况信息,包括错路驾驶,突发的交通拥堵,交叉车流等途经路线上的其他交通情况传达给驾驶者。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女司机的救星 错踩油门也没事?

一猫汽车网 2016-02-23 16:49: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