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改装是情怀 他将低趴与竞技结合 玩出不同的思铂睿

一猫汽车网 2016-02-24 07:14:00 图片作者:陈泽刚

  Lerry开着他的爱车思铂睿在路上行驶着,“喂!”突然后面有位阿姨骑着自行车,追着他的车大喊,让他以为是掉了什么东西?还是遇到了碰瓷达人吗?停车询问后,原来是阿姨以为他的车出了什么状况,好心追过来提醒他。其实是因为Lerry的爱车经过改装,低趴的车身状态,让阿姨以为这车竟然蹭着地面走!

  Lerry是一间点心食品公司的老板,而日常生活中,他又是一名玩车达人,喜欢改装汽车,他的爱车是本田“思铂睿”2.4L TYPE-S。Lerry选择这款车的原因很简单,只因它是一辆轿跑型的车,而且它是内饰全黑的运动型汽车,座椅的包裹性也很强,是绒布的材质,比真皮多了一份摩擦力。

  Lerry的第一辆车是哈飞,当时是走竞技路线的,后来他换了这辆思铂睿后,看到身边很多改装同伴们都玩起了气动避震,他也就开始参与这种改装模式了。但他还没有完全走出以前的竞技路线,所以会发现他的车还是充满着战斗的气息:GREDDY监控仪表、BREMBO刹车、点火增强、车身稳定加强件等等……目前已花费8万元左右。

  但Lerry是个粗心boy,一开始并不注重对汽车的保养,所以在这过程中也遇过不少意外。他曾试过有一小段时间没有开车,导致汽车的电瓶用尽,无法启动。因为汽车的升降是由电动泵启动后打气带动的,但是气泵的启动需要高至80安的电流量,当汽车长时间放置而没有启动时,就会导致电瓶没电。

  但这都还只是小问题,Lerry还曾经试过一次,在内环路上行驶时,由于后避震气囊的胶圈老化,导致气囊失去了一定的支撑能力。“那时感觉车辆的尾部颠簸了许多,从后视镜里突然发现自己车辆尾部冒起了白烟!于是赶紧停车检查,才发现原来后轮胎一直都在与内衬摩擦,几乎要磨穿轮胎了!检查后才觉得后怕,幸运的是并没有出现大的意外。”

  后来的他开车也小心了许多,并不像以前一样盲目去追求所谓的速度感,而且还将认路的习惯变成了自己的本能。Lerry说:“时常感觉自己就像拉力车手一样,经常跑的路哪里路况不好、哪里有坑洼、哪里有减速带等,这一切就像有路书一样,总会在脑海里浮现。”

  因为Lerry爱车的轮胎是呈现八字型的姿态行走,需要做很大的倾角,但是这会导致汽车的稳定性降低,特别是下雨天的时候,轮胎由于倾角的关系,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比平时小,非常容易跑偏,哪怕是经过路面的白色分界线,后轮也会出现摇摆的状态。

  或许是为了追求更好的静止姿态,Lerry下一步的改装计划是继续延展车身宽体,因为现在的轮毂对于车身来说,只是仅仅的卡边状态,他希望可以将轮毂完全收入到车身里面,所以要再稍微加宽一些。

  猫妹觉得很好奇,虽然Lerry车的改动并不算很多,但通常家里的父母都不能接受将汽车改来改去,而听Lerry说,他爸爸经常开他的车,难道爸爸也喜欢改装吗?但Lerry说其实起初时,父母也会反对、表示不理解,现在大概是习惯了。而且爸爸还会经常开他的车出去,对朋友展示这辆车的升降功能,炫耀一番,想想也是有趣的很!

  哦对了,Lerry去年在江门的改装圈跨年聚会上,拿到“压瓶大赛”(压易拉罐)的冠军,比赛规则是评定车辆降下后的整体平整度,只要把越多的易拉罐压到同一个高度,就能取得相应的好成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改装是情怀 他将低趴与竞技结合 玩出不同的思铂睿

一猫汽车网 2016-02-24 07:1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