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车联网大趋势 荣威360成苹果Carplay大赢家

一猫汽车网 2016-02-23 04:44:00

       随着近几年“移动互联”科学和技术的蓬勃发展,谷歌、苹果、微软等国际著名互联网科技公司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尚处于“萌芽期”的“汽车移动互联”。汽车也逐渐改变原本的定位,不再仅仅是一种代步工具,而是成为一个“移动”的生活终端。

       在所有互联网科技公司推出的车载系统中,苹果的“CarPlay”无疑是最著名的车载“移动互联”系统之一。在所有搭载苹果CarPlay系统的车型中,来自中国的自主品牌荣威旗下紧凑级车型,荣威360的销量是最高的。荣威360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达到了40000辆,而其中搭载苹果CarPlay系统的车型销量为36000辆,约占总体销量的90%,成为搭载苹果CarPlay系统的车型中销量最好的。而同样搭载苹果CarPlay系统的欧洲豪华品牌中大型SUV沃尔沃XC90的销量维持在月均1000辆左右。从这可以看出,“汽车移动互联”逐渐成为消费者选择购买车型的一大因素。

       Carplay是苹果官方发布的车载系统,连接苹果手机后,消费者可以通过汽车CarPlay使用手机的音乐、地图、电话等功能,并与Siri对话语音控制手机,彻底解放双手。在大数据时代的当下,越来越多使用苹果手机的驾车族想要兼顾“刷手机”和“在路上”。因此,他们对搭载苹果Carplay的汽车有着很大的需求。

       有着苹果CarPlay这么强大的系统,那必须得有一个点睛之笔的载体,荣威找准了如今消费者对于“大屏幕”的强烈需求,在新推出的荣威360上搭载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大屏幕。这块屏幕,可以通过苹果CarPlay系统,将手机与汽车进行互联,并且还支持手机映射功能,通过这块8英寸的大屏幕对手机进行操控。这弥补了“汽车移动互联”系统生态不够健全的弊端,方便消费者在驾车时用手机导航、播放音乐、发信息和语音控制等。另外,除此之外,由于移动网络速度的跃迁式发展,为了方便消费者,荣威360还在整车上应用了4G移动网络,为消费者节省了高昂的上网费用。


       另一方面,由于“汽车移动互联”系统尚处于“萌芽期”,因此较为成熟的汽车移动互联系统,如苹果CarPlay的成本是较为高昂的,导致搭载苹果CarPlay系统的车型售价普遍较高,相比而言,荣威360则“剑走偏锋”,最低8万元的售价,让普通消费者也抢先体验到了“汽车移动互联”快速发展而给汽车和生活所带来的“福利”。

       从销量数据来看,荣威360的月销量从刚上市之初的3000辆,逐渐攀升至5000多辆并保持稳中有升;再由11月的5824辆跃升至12月的7554辆,增速高达30%;随后从12月的7754辆增至1月的8437辆。2016年到目前为止,仅40多天时间荣威360销量便突破11000辆,更不用说中间还有个春节长假的销量“空档期”。


       当然,如果仅仅是一个暂时可有可无的苹果CarPlay系统,便让消费者认可荣威360,那是不现实的。以“8万即可入手”这一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因素切入,又在整车的空间、油耗及品质方面严格把控,精益求精,才是荣威360能够在上市之后迅速得到市场广泛认可的原因,这也是大家一直所说的“性价比才是王道”。

       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A级车,荣威360兼顾经济性与实用性,能满足大众消费者对空间、油耗、动力等全方位需求。482L超大后备箱空间能Hold住行李箱和婴儿车,960mm后排头部空间和943mm最大后排腿部空间也让乘坐更舒适。动力及油耗方面,荣威360搭载SGE 1.4TGI发动机和7速TST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油耗低至5.7L/百公里,比普通A0级小车还省油。


       如果说一辆车的设计、空间、动力、油耗等等是一款车型必须要做好的必要条件,那么在此之外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更舒适、更便捷的额外“服务”是衡量一款车是否真正受消费者欢迎,受市场认可的重要因素之一。而搭载苹果CarPlay系统的荣威360则凭借着独辟蹊径的方式,将汽车移动互联真正的带入寻常百姓家,让普通家庭能够与时俱进地体验到“车生活”的超前体验,这也是荣威360能够刷新苹果CarPlay车型销量最高纪录的原因所在。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车联网大趋势 荣威360成苹果Carplay大赢家

一猫汽车网 2016-02-23 04:4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