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日不落帝国的环保搅局者 Rasa氢动力汽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2-22 14:28:15 图片作者:曾忠生

       继宝马、丰田等大型汽车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氢动力燃料电池产品和相关战略之后,来自英国一家名为Riversimple Movement的公司,在2月17日发布了一款双座小型氢燃料电池车“RASA”。据悉,这款氢动力汽车是2015年从英国政府获得200万英镑补贴后开发的。

       目前Riversimple计划造出20辆车型,用来作为实地测试。预计真正的量产车型会在2018年推出,不过由于该车研发和制造成本过高,可能会采取租赁的形式而非独立销售。

       Riversimple公司创始人Hugo Spowers率领的技术开发小组里,有知名汽车厂商、F1车队及宇航产业出身的工程师。外观部分由欧洲著名汽车设计师Chris Reitz设计。底盘采用碳纤维强化材料,整个动力传动系统只有18个可动部件。因此,车辆总重量为580kg,只有普通汽油车的一半左右。

       在动力方面,它并没有采用高功率电池,普通氢动力燃料电池容量大概在85KW左右,而RASA采用的氢动力燃料电池仅为8.5kw。它加注1.5kg氢气后,续航里程可达483km(300英里),最高时速达100km/h。怪异的车身带来的是超低的风阻,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224cd。

评论(0)
上一篇 电比油低 宋PRO荣耀版/元PLUS荣耀版北京区域双车上市
下一篇 经典有你 一路长安 榜单好车见面会登陆长沙

日不落帝国的环保搅局者 Rasa氢动力汽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2-22 14:28: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