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自吸直喷的诱惑 试驾北京现代领动1.6L GDi

一猫汽车网 2016-02-23 00:26:50 图片作者:韦波

       第六代现代Elantra(内部开发代号“AD”)在国内正式以“领动”的名称上市,至此,伊兰特车系在国内形成了四代同堂的战略格局。此次领动携三款发动机而来,其中1.6L自然吸气多点电喷发动机延续自朗动,此外还有一款1.4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而最具市场竞争力的莫过于1.6L自然吸气缸内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目前国内紧凑级轿车当中唯一的一款1.6L排量的自吸式缸内直喷发动机,相对于马自达昂克塞拉、雪佛兰科鲁兹以及别克威朗所搭载的1.5L自吸式缸内直喷发动机,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极具优势——这才是领动的杀手锏。


外观:贴地动感

       本次我们试驾的车型是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领动1.6L GDi。位于右前门门框的铭牌没有功率参数,没有车架号,没有出厂日期——换句话说,这还是一辆工程测试车,并非是上市车型。由于领动还未上市,因此座下这款试驾车具体配置版本不明,价格不明,为了叙述方便,以下将其简称为“领动”。领动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610×1800×1450mm,轴距2700mm,和竞品将比,领动在轴距和车身宽度上有很大优势,而车身明显比竞品低很多,从而营造出一种独特的“贴地动感”。

       在车头牌照框下方可看见疑似短波测距雷达罩。测距雷达是AEB主动紧急刹车系统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核心组件。官方前期透露的有限信息声称领动配备有AEB系统,但我座下这辆试驾车貌似没有配备,倘若该车是1.6L GDi版的顶配版本,则说明AEB仅配备在1.4T版本——甚至是1.4T顶配版领动上。此外,国外第六代Elantra还配备有ACC系统,而在领动的前期官方说明文件中,则没有提到ACC——这一点只有等领动上市后才能明确。一般而言,配备AEB的车型通常也配备有ACC。

       此外奇怪的还有领动的轮胎。无论是在官网上还是在市场上,都找不到225/45R17的耐克森Npriz AH8轮胎,该轮胎似乎被北京现代买断。当然了,这种垄断行为对于厂方而言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为了追求售后利润的最大化嘛,但问题在于225/45R17这个尺寸的轮胎在后市场中一抓一大把,价格从600~1600元不等,既然如此,买断的意义又何在?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下一篇 MPV销量王者再上新 传祺M6 MAX亮相北京车展能否再创辉煌

自吸直喷的诱惑 试驾北京现代领动1.6L GDi

一猫汽车网 2016-02-23 00:26: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