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丰田与PSA联手推全新9座MPV 日内瓦车展亮相

一猫汽车网 2016-02-19 16:17:53

  丰田和PSA集团在去年12月宣布合作开发了一款全新MPV,该车定位为高端化的商务MPV,将分别在标致、雪铁龙以及丰田旗下挂标推出。近日,有消息曝出该车将会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亮相,随后会在率先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竞争对手为大众T系列车型(迈特威、凯路威和Transporter)。

  这款MPV将按照品牌不同,分别被命名为标致Traveller、雪铁龙Spacetourer以及丰田Proace,且它们都将会提供XL、M、XS三种版本,其车内可以提供9座布局。此外,它们将搭载相同的发动机(目前尚无相关信息),配置也大部分相同,比如它们在Euro-NCAP的碰撞测试中都取得了5星的成绩。唯一的不同在于前脸造型,谁能卖得更好,就要看哪个品牌在所在地的fans多了。


  标致Traveller前脸采用了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熏黑处理效,配以异形大灯组和下方“大开口”的不规则进气格栅,整体造型看起来颇为夸张、激进。

  雪铁龙Spacetourer前脸总体与标致Traveller很相像,但是上方的中网部分为雪铁龙最新家族式设计,其LED日行灯为简单的竖条状。总体造型比比标致Traveller温和些。


  丰田Proace则采用了丰田的“keenlook”设计,前进气格栅通过镀铬中置的镀铬亮条与大灯构成搭接,下方正梯形的进气格栅则采用了镀铬条装饰,整体造型较为“凶猛”。


  据悉,PSA集团和丰田欧洲自2012年就着手计划共同开发MPV车型,该合作将延续到2020年,期间双方将共同开发中型车和商务轻型车。在这之前,丰田和PSA集团曾在海外推出了丰田Aygo/标致107/雪铁龙C1这三款同平台车型。

海外版迈特威



  目前,丰田旗下有普瑞维亚、埃尔法以及塞纳这三款偏重家用的7座MPV,PSA旗下有C4 毕加索等,也主要是以商务接待所用,可以说,二者在高端化的商用MPV(载人载物)领域均属空白。而大众T系列的迈特威、凯路威和Transporter则是声名在外,占据了该领域多年之久。丰田与PSA集团此次要走向高端化MPV市场,便要迎战大众T系列,前者刚起步,后者目前则是深陷负面漩涡,二者之间的对决战这下可有看头了。


评论(0)
上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下一篇 开启AI大模型定义汽车新时代 哪吒汽车亮相北京车展

丰田与PSA联手推全新9座MPV 日内瓦车展亮相

一猫汽车网 2016-02-19 16:17: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