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福克斯油耗无理增加 只因为机油没选对

一猫汽车网 2016-02-19 06:00:00 图片作者:黎钊哲 彭梓朗

  长安福特福克斯的销量惊人,持续多年的月销量都超过1万/月,卢先生就是2013年6月份的一万分之一,市场上福克斯的保有量非常大,但是2014年长安福特曾经因变速器漏油而进行过一次厂家召回。

  卢先生的福克斯仅仅出现过漏油现象,而并没有出现离合器过热导致损坏的问题。虽然福克斯完全由欧洲设计,发动机与变速器都来自欧洲,不过一般人认为的美国品牌汽车耗油的现象之前却没有在卢先生身上发生,直到几千公里前去了一间连锁快修机构做保养之后,油耗的问题就一直困扰着他。

  卢先生对车子本身很满意,包括油耗,3万多公里除了正常的保养外,基本没有不良问题。卢先生单程上班路程超过20公里,福克斯就是代步的工具,所以他一直否认美国品牌的汽车费油,不过在25000公里左右进行了一次保养之后,油耗便开始增加,比之前多了1升/百公里左右。卢先生说依然是平时走的路,路况也没有特别糟糕,油耗突然飙升,我怀疑是发动机可能有问题,此次报名一猫修车记就是为了解决这个困扰的问题。

问题

  卢先生反映问题:自从上次保养过后,油耗比之前高了不少,不知道是否因为发动机内部出现了磨损所致?

  明哥检查反馈:里程数只有3万公里左右,而且据卢先生说,开车习惯比较温和,因此造成发动机磨损的机会不大,油耗的增加并不是因为发动机磨损,而机油和发动机积碳的可能性比较高。

  明哥进行全车检查后,并没有发现此福克斯有其它问题,不过他提醒了卢先生,此车型一般在4到5年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动力减弱,发动机怠速也可能会出现不稳的情况,有时还会无故熄火。

  原因并非是网上说的双离合变速器出现问题,而是由于进气软管和油气分离软管出现老化迹象,如果出现类似情况,尽可能不要跑高速,到4S店或者维修厂进行更换软管便可以解决。

维修项目
发动机部分其他
更换机油、更换机油滤清器、检修火花塞、检修节气门检查轮胎动平衡并对调位置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克斯油耗无理增加 只因为机油没选对

一猫汽车网 2016-02-19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