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他是翼神改装界的名人 如今要在宝马界再创“被模仿”

一猫汽车网 2016-02-21 07:09:00

  可口可乐作为业界鼻祖,对百事可乐的横空出世却也无可奈何,那时候的可口可乐便出了一句广告语:“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流传至今。猫妹想用这句话来形容本期的玩车达人,因为他就是翼神改装界里,那个“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传说—陈细飞,而现在,他将创造另一个“被模仿”,就是他的宝马气动改装。

  说起陈细飞的这翼神,也是有故事得很!它最开始走的是运动竞技的路线,翼神原厂标配的是1.8排量的发动机,经陈细飞的改装换上了2.4排量的发动机,这一换,翼神就开始归属为玩速度性能的车了。但当时更换了发动机后,小问题便层出不穷,例如怠速不稳、排气温度过高等,陈细飞无奈的摇着头说:“我一星期起码有5天的时间是往改装店跑的,每次来回的路上心情都非常郁闷,因为每天都有新的问题及状况出现。”

  运动竞技的路线维持了4年左右,后来因为陈细飞的老婆怀了BB,经常要接送她去医院产检,但经过改装的竞技避震非常低矮,很多路段都无法通过,经过减速带时带来很多不便。他了解到气动避震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升高或降低车身高度,于是开始转型去更换气动避震了。

  陈细飞以前的翼神在广州、甚至是广东省内的翼神改装圈里,是公认的改得最好看的车,一直是大家改装的范例与模仿的对象,他自己也相当的自豪:“哪怕到后来已经将翼神卖了,但在路上见到别人的车还是会像看到自己的车一样,因为他们都是按照我旧车的模样去改装的,那种满足感真的无法形容。”

  后来,陈细飞买了宝马新3系,这是他的第二辆车。有了之前翼神的经验,他谨慎了很多,“本想着换了现在的宝马后就完全不再改动的了,但还是按耐不住,之前由于旧车更换机器出现过或多或少的情况后,对于现在的宝马也就只是更改外观与姿态为主。”

  陈细飞为爱车更换的是一套日本的轮毂,这是因为他以前一直玩的是日本车,说起以后的改装方向,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和打算:“这套轮毂或许是向日系改装风格的延续吧,下一步我打算更换M performance的包围,并重新完善现在的这套宽体包围。”

  陈细飞改装宽体也是有一定过程的,他当时玩翼神的时候,好多人是偏向于玩轮胎与地面的倾角,倾斜度越大,轮胎的磨损情况也就越快,导致平均一两个月就要更换轮胎,陈细飞觉得这样的损耗实在是消耗不起,但方法总是比问题多!后来他发现气动加上宽体更能体现出低趴的姿态后,自然而然,他也就开始钟情于宽体了。

  现在国内改装这辆宝马的外观改装件也就只有三种外观包围,大部分人也是稍微加点细节而已,而陈细飞的宝马还没有确定最终的改装方向,他车的宽体并不是像大部分人一样,使用套件式的柳丁款宽体套件,而是融入式的金属宽体,在追随原车腰线上需要很高的工艺。

  猫妹发现他尾箱造型有近期热映的《星球大战》的影子,一问才知道,陈细飞是《星球大战》白兵的忠实粉丝!“其实星球大战里面的白兵,我自从第一眼见到就情不自禁的爱上了,或许这好像爱情一样没法用言语去解释。”用“爱情”来形容,可想而知,这迷恋程度有多深刻!

  对陈细飞来说,竞技性能、低趴姿态这两种改装风格都已经尝试及深度接触过了,而他对这两者也有不同的理解,他认为其最大区别就是方便性。走竞技性能路线时,需要车辆去迁就实际的路面状况,自然磕磕碰碰也在所难免。“例如外出旅游时真的遇过某些路段无法通行的情况,一家老小在一起的时候真的非常被动!”经过翼神的“再改装”,看得出陈细飞对这更是深有体会。

  而气动的优势就是可以按照不同的路况,选择不同的车身高度。陈细飞就是通过朋友的推荐,选择了台湾的XYZ绞牙桶身,再加上最顶级的美国ACCU气动组件,3段的设定升高、正常行走、停车趴地,可以按照自己的设定要求,只需一键控制就可达到所需要的车身高度,而且不需要下车去留意车身的升降状态。

  当初那辆翼神改得那么运动化,现在的宝马却偏向于成熟稳重的感觉,风格相差如此之大,猫妹也很好奇他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变化呢?“以前的翼神是自然吸气的,而我现在想去体验一下带有涡轮增压的魅力。同时车价的降低使得门槛没有那么高了,档次也相应提高,选择宝马3系也符合我年轻的标准,不像开5系会让人觉得好像偷开了老爸的车似的。”

  或者是朋友、或者是家人,很多玩车达人初入改装界都是受身边人影响,陈细飞笑着告诉猫妹,其实自己是被哥哥“毒害”的。“记得当时他的车是一辆飞度,自从我试驾过他的改装飞度之后,就爱上了改装!”当陈细飞真正拥有了自己的车之后,就马上着手去改装升级了。

  成长总是需要时间与朋友的陪伴,陈细飞也是如此。他最初的改装都是从外观改装包围开始,由于资源的缺乏,陈细飞用“非常山寨”来形容他一开始的改装,当然,猫妹听到这个词,只觉得他是个谦虚又风趣的人呢!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他是翼神改装界的名人 如今要在宝马界再创“被模仿”

一猫汽车网 2016-02-21 07:0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