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周车型:比国产轿车还便宜的进口轿车——雷诺风朗

一猫汽车网 2016-02-19 00:00:00

       国内市场不管SUV车型多么受人关注,都不能否认紧凑级轿车在整个汽车消费市场的地位,这其中以国产合资品牌占主流,朗逸轩逸卡罗拉的地位一直无可动摇,但除此以外,你还有一个进口的黑马可选——雷诺风朗,很多人觉得进口车25%的关税加上去价格就一定下不来,但现在其优惠后,售价竟与国产车相似,风朗作为一款纯进口的紧凑级轿车:“诺相随”五年免费应急救援服务,少有的2.0L动力,独特的卡片式钥匙······雷诺风朗,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雷诺风朗就是日产轩逸的姊妹车型,由于企业的合作关系,两者基于同平台打造,一个主打欧洲市场,一个卖到了亚洲。一直关注汽车的朋友应该知道,现款的轩逸仅有1.6L,1.8L自然吸气动力可选,而风朗,搭载了同级很少见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除了内饰设计不同,整车设计和轩逸相似,偏向家用舒适。

       风朗圆润的车身线条比较特别,尤其从尾部角度富有几分轿跑味道,法国人生性浪漫,在造车中也致力把浪漫的基因给灌注进去。官方给出的车身尺寸数据为:4618/1813/1488mm 轴距:2702mm 整车重量为:1402kg 。这个数据在同级中规中矩,不会让人觉得“浪漫的不接地气”。

雷诺风朗与同级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整车尺寸(mm)轴距
大众朗逸4605/1765/14602610
日产轩逸4610/1760/14952700
丰田卡罗拉4630/1775/14802700
雷诺风朗4618/1813/14882702


       紧凑级轿车由于多为家用属性,对空间的要求相对较高,雷诺风朗表现并不落下风,另一方面,在售价上,风朗现在4S店给到的优惠都很大,虽然说标价为16-19万,但实际都会有4-5万的优惠不等,同时保障五年的“诺相随”服务也是雷诺的特色,以和国产轿车差不多的价格购买一辆纯进口车型,同时拥有更有竞争力的售后服务,对于一台家用轿车而言,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紧凑级家轿市场,风朗以其纯进口品质,与国产车相似的售价,当然最具吸引力的还是5年12万公里免费保养的售后政策,这能帮你省下不小的开支。在200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雷诺推出了品牌新口号——Drive the Change (驾驭变革),风朗就是这么一台让你感到不同的车。

       雷诺风朗是基于雷诺日产C平台而打造,同平台车型还有我们熟悉的阳光、轩逸,这些都已成为国内的经典车型,官方定位为紧凑型三厢轿车。最早是在2009年正式发布,2011年引入国内销售。但因进口车售价和雷诺品牌的推广原因,其在市场中并不显眼。现在价格降下来后,其还是一台有诸多特点值得我们细细品味的车。

      雷诺风朗作为一位“法系暖男”,外观设计其实并没有像刚上市的日产蓝鸟那样大开大合,全车以耐看为主,整车的造型无外乎是流畅,流畅还是流畅。就连被人认为画龙点睛的腰线,也只是设计师的一笔带过,没有锋利如刀的感觉。但也就是这一条线,为其带出了一定的轿跑感,“越看越好看”这个词很好形容雷诺风朗。

       内饰部分,很多人的第一感觉一般都是:这也算一台进口车?小的可怜的多媒体屏幕,多功能方向盘上仅有的几个按键,这是不是X众的低配“情怀版”?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法国人的造车理念了,他们喜欢将最实用的给到消费者,风朗作为进口车,在做工用料方面还是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整体的质感和档次感都表现的很不错,如果你有机会接触到风朗的新车,会发现新车惯有的异味在风朗上不明显,可以说是“飘逸如风”。

       在看不到的地方,ABS+EBD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六个安全气囊的设计,带来更多的安全保障。此外,定速巡航系统也是全系标配,猫弟个人认为,拿个多媒体屏幕换个定速巡航,这波不亏。同时雷诺车型在国内均承诺五年的道路免费救援服务,一台优秀的家庭用车,更多保障比更多配置更为重要。

        还有更多细节:主副驾电加热,电子手刹,驾驶位座椅六向调节······中配车型上配置就很齐全,在国产紧凑级轿车中,顶配有这些配置的都不算多,风朗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1kW,匹配CVT变速箱。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结构属于同级常见规格。但其特有的“进口车气场”是很多国产竞争对手不具备的,B级车上进口车不奇怪,在紧凑级中进口的寥寥无几,雷诺风朗以差不多的售价,给你一个进口的选择,何乐而不为呢?

车型对比
雷诺风朗 2015款 2.0L 时尚版一猫价14.18万
大众朗逸 2015款 1.6L自动豪华版14.99万(优惠1万左右)


       在此用风朗和市场风头正劲的大众朗逸做个对比,风朗目前的市场优惠很稳定,一般都在4万左右,而朗逸的市场优惠一般在1万左右。朗逸的价格优势并不明显,且风朗作为一款进口车,消费者心理上更有优势。

       再看配置,朗逸搭载的1.6L(81kW)发动机功率较雷诺的2.0L(101kW)有所欠缺,朗逸的6AT变速箱带来了更为线性的加速感,而风朗的CVT变速箱则是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上找到了平衡,两者各有千秋。内部风朗时尚版和朗逸自动豪华版的配置大同小异,风朗多了一个后排出风口,在加上进口的组装品质也能让消费者觉得更放心。

       在售后方面,朗逸提供两年或6万公里的保修政策,而风朗除了3年10万公里保修外,还享受雷诺特有的“诺相随”计划:三年或6万公里的免费保养,5年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新车赠送满箱油的贴心服务,这在同级车当中非常有优势,国内可以提供类似服务的多为豪华品牌。风朗作为一辆家用车,这种服务无疑更令人放心。

       总体来说,朗逸和风朗有着相同的特性和截然不同的秉性,使它们各为其主,朗逸依然延续德国家族式风格,风朗则年轻时尚。作为德国大众旗下的车型,朗逸有着不错的口碑,这种强调舒适性的车型,只要把自己的优势放大,就会有不少消费者为其买单。风朗的优势也很简单:一款售价与国产车接近的进口车,再加上独特的产品定位与设计,实用性和空间是风朗的杀手锏,而动力与配置也足够满足家用。这都是值得推荐雷诺风朗的关键。

        日产轩逸

       作为风朗的姊妹车型,轩逸在国内为日产打下半壁江山,日前在售有轩逸经典版和新轩逸两个版本可选,其中经典轩逸最低10万便可拿下,其已经培养了稳定的用户群体,作为一款以舒适、大空间为卖点的产品,轩逸一直是家庭用户的好选择。够用好用实用,轩逸可以说是10万元级别紧凑级家轿的日系标杆车型。


        上汽大众朗逸

       在中国,大众是所有品牌车型绕不过去的一座大山,“大众必火”基本成为了一项车圈常识,而2008年上市的朗逸,既保持了德国设计的优秀品质,又融入了很多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观念以及站在时代前沿的设计元素。可以说是大众进入中国后“本土化设计”最成功的一款车型,平均月销3万台不在话下。它和轩逸一起站在了中国紧凑级车“日德大战”的最前线。


       北京现代朗动

       很多人说北京现代是靠两款车在国内崛起的,一为ix35,二为朗动,从伊兰特到最新的领动,从本质上来说,这四兄弟没什么区别,何况它们现在还是四代同堂销售,朗动作为其中销量最好的一位,现代靠它在国内紧凑级市场站稳了脚跟,很多人选择朗动就是冲着它的颜值去的,现代朗动用实际销量告诉很多车企:在中国,颜值有问题,配置再高都不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车型:比国产轿车还便宜的进口轿车——雷诺风朗

一猫汽车网 2016-02-19 0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