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零下10度还冷风除雾? 玻璃起雾如何破

一猫汽车网 2016-02-18 06:57: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在冬天雨雾环境下,驾驶舱内最容易出现玻璃起雾的情况,湿润的雾气能快速遮挡驾驶员的视线,严重影响行驶安全。当然车上已经配有除雾功能,可是除雾功能是全力开启外循环吹风,在寒冷的冬天实在无法忍受,这功能该是开冷风还是暖风除雾都一直成为争议点。



       其实玻璃起雾的原因非常简单,在密闭的车里一段时间后,由于人体呼出的气体中含有水蒸气,车厢内部温度相对较高,较热的水蒸气遇到温度较低的玻璃液化,因此形成玻璃起雾的现象。简单来说,人长时间在密闭的车厢中,不使用任何的空调系统就有机会使得玻璃起雾。



       玻璃起雾解决的方法非常多,从最简单的用布擦干、开窗,还有原车自带的除雾功能。这次猫哥探讨的就是在如此寒冷的冬天除雾时,哪种方法才是最合适你?


用布擦窗最危险


       当玻璃起雾时很多车主下意识就是用抹布使劲擦,当然这种方式最容易见效,同时也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如果一边开车一边擦前挡风玻璃,非常影响驾驶,同时这也是一种无用功,一段时间后,玻璃还是会继续起雾,因此并不建议使用这种方式。



开窗除雾冷成狗


       正因为车内外空气温度以及湿度并不一致,湿热的车内空气才导致玻璃起雾的现象。开窗后,把车内的湿热空气带走,车内外的温差基本达到一致,雾气会逐渐消失。



       开窗当然不会产生雾气,可是问题来了,在寒冷的冬天,车主们都想打开暖气,谁会开窗消除雾气,因此这也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罢了。



空调除雾有诀窍


       刚提到两种较为基本的除雾方法,在空调系统中已经包含除雾功能,并且前后挡风玻璃都配有此功能,基本上能完全消除玻璃起雾的现象。



       如果曾经使用过这功能的车主会发现,按下除雾按钮,空调风量会从玻璃下方出风口涌出,如果有自动空调功能的车辆,空调系统会自动使用最大风量吹向玻璃,同时使用外循环。



       当然这功能的效果非常明显,这是所有方法中最快地把玻璃上的雾气消除。可是问题来了,强冷风外循环模式下,如果是在车外零下十多度的环境,车里的小伙伴根本受不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零下10度还冷风除雾? 玻璃起雾如何破

一猫汽车网 2016-02-18 06:5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