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上汽大众C级车领衔 将亮相日内瓦车展重点轿车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6-02-18 00:53:20

       2016日内瓦国际车展即将在3月1日开幕,作为全球五大车展之一,每年都会有众多新车选择在这里亮相甚至全球首发。今年包括上汽大众首款中大型轿车、保时捷911 R等车型都选择在日内瓦车展完成首秀。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今年车展的重点新车,SUV车型数量依然比轿车多,感兴趣的猫友可以在文章末尾相关阅读里查看日内瓦新车SUV篇。

2016日内瓦车展将亮相的首发新车轿车篇
车型轿车级别是否有望国产上市或量产时间
首发新车
大众首款C级车(辉道?)中大型国产下半年投产
改款高尔夫紧凑型国产明年引入国内
宝马入门三厢车(三厢1系?)豪华紧凑型国产有望年末投产
宝马M760Li xDrive大型性能车进口下半年投产
新一代思域两厢版紧凑型有望国产明年上市
奔驰C级敞篷版中型进口明年上市
奔驰E级Coupe中大型进口明年上市
现代IONIQ紧凑型/新能源有望进口下半年上市
首发超跑
布加迪新旗舰超跑布加迪已退出中国市场明年上市
保时捷911 R超跑进口下半年上市
兰博基尼新旗舰超跑进口下半年上市
www.emao.com制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产销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为2459.8万辆,同比增长4.7%,虽然增速在放缓,但是庞大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还是任何一个车厂都无法忽视的存在。上面表格里将在日内瓦车展首发的重点新车,绝大多数都会引入国内,上汽大众C级车、新款高尔夫和宝马入门三厢车等车型更是会国产。还有就是,作为五大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超跑新车也是在此集结。再有,日内瓦车展跟4月份北京车展时间间隔非常短,这些新车多数也会在北京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关注日内瓦车展,就相当于北京车展的预演了。

       大众量产全新C级(中大型)轿车基于曾在上海车展惊艳亮相的C Coupe GTE概念车打造,新车尺寸有望延续概念车尺寸,长宽高为5071/1930/1445mm,轴距为3014mm,尺寸和定位都与奥迪A6L接近,未来主要竞争对手为市场上的非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新车据之前报道未来或定名辉道,在日内瓦车展首发后,还将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完成国内首秀,有望在下半年投产。


新车在德国路试谍照:

       概念车上虽然是典型的大众脸,少了些新意,但是新车颜值还是很高的。镀铬进气格栅装饰条跟车灯装饰条相连,延展开来的前脸很大气。概念车采用了溜背造型,有点大号CC的意思,但量产车预计不会采用这个设计。内饰从图片来看视觉效果不错,豪华感营造的也很到位。一众科技装备都没有缺席,还有就是采用了四座设计,后排是独立的老板椅。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采用插电式混动,由2.0T发动机搭配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500N·m。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4kW,峰值扭矩为350N·m;而电机峰值扭矩为220N·m。传动系统为8速自动变速箱,另外还配备了14.1kWh的锂离子电池组。C Coupe GTE在纯电动模式下可续航50km;混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大于8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3L。

       1974年诞生的大众高尔夫系列历经7代发展,成为了全球两厢车的标志性车型,高尔夫本身造型也越来越运动。此番第七代高尔夫的中期改款车型即将在3月份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除了外观变化,新车还将搭载LED大灯。


新款高尔夫GTD(GTI的柴油版车型,图片来自autobild):

       据悉,新车外观基于现款车型主要在细节上进行调整,整体会更加运动,LED大灯是亮点。另外,已经在奥迪车系上普及的全液晶仪表盘也有望出现在新款高尔夫上,HUD抬头显示、新的MIB信息娱乐系统以及触摸控制功能也都将出现在配置表上。动力方面,预计新车引入国内会延续现款车型的配置,主要搭载1.4T和1.6L动力。


之前报道过的R420路试谍照:

       根据之前的报道,概念车高尔夫R400的量产版R420也有望同期在日内瓦车展亮相。新车未来会成为高尔夫家族动力最强劲的车型,或搭载奥迪RS3身上的那台2.5T五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70kW,峰值扭矩465N·m。

       新车基于Compact Sedan概念车,定位于豪华入门紧凑型车,未来会与三厢版A3竞争,新车或用三厢1系的身份上市销售。奥迪A3去年销量达到63,941辆,同比激增270%。在豪华紧凑车细分市场中,奥迪A3两厢车型占到1/3的市场份额,三厢车型市场份额更高达80%以上。放弃这一热门市场显然是不明智的,宝马入门三厢车量产版在日内瓦全球首发后,4月份会到北京车展完成国内首秀,有望年底国产上市,届时起售价有望低于20万。


Compact Sedan概念车:

       从谍照来看,整车线条就犹如缩小版的3系车型,车身尺寸更加紧凑。由于目前测试车还处于高度伪装状态,不能看出更多设计细节,包括前灯组都还仅仅是临时部件。不过双肾格栅,霍夫迈斯特拐角等宝马品牌经典元素都是必不可少的设计,同时我们还看到这款新车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样式较为动感。


之前报道过的宝马入门三厢车国内路试谍照:

       动力系统配置方面,与新款1系非常相似,低配车型将使用B38系列的1.5T三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20N·m;高配版则是B48系列的2.0T四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80N·m,搭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驱动形式方面,新车采用宝马UKL前驱平台打造,该车将成为宝马首款采用前轮驱动的三厢轿车。

       这是宝马首次推出大型性能车,M760Li xDrive搭载了6.6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只要3.9秒,这跟911是一个级别的数据,这下S65 AMG独乐的局面将被打破了。新车未来会成为宝马新旗舰轿车,3月份亮相日内瓦车展,未来有望同步引入国内。

       宝马M760Li xDrive延续了全新7系的设计风格,但采用了更多的运动元素,下进气格栅采用大面积的波纹状格栅设计,车尾加入了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后扰流板,新车还配备了一款全新样式的轮圈,此外前后轮胎规格分别为245/40 R20与275/35 R20。内饰设计上,宝马M760Li xDrive采用了全新样式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加入了金属踏板,中控台选用钢琴漆色饰板,并在多处配有V12特别标识。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6.6L V12双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00Ps,峰值扭矩达到800Nm,传动部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在四驱系统的辅助下,该车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仅需要3.9秒。此外,新车还配备主动转向系统和经过调校的空气悬架。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奇瑞小蚂蚁青春版&QQ冰淇淋青春版“菁”彩上新!
下一篇 天舆架构/“50万级智驾” 这样的宝骏悦也家族怎能不爱?

上汽大众C级车领衔 将亮相日内瓦车展重点轿车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6-02-18 00:53: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