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山姆大叔坑不坑之三 中美丰田汉兰达配置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6-02-20 00:00:00

       如今国内的SUV市场可以说异常火爆,在二胎政策实施后,七座SUV也将会受到更多人的关注。福特锐界和丰田汉兰达就是目前市场上非常热门的两款七座SUV。相比于锐界,汉兰达更早地进入了中国的七座SUV市场,也算是中国7座SUV市场的先行者之一了。那么这款7座SUV的配置在中国和美国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呢?且看猫哥解析。

       丰田在美国一共投放了10款汉兰达车型,其中包括一款混动车型、一款2.7L汽油发动机车型、四款3.5L前驱车型以及四款3.5L四驱车型。如果从配置角度来说,除去混动车型,汉兰达在美国共有五种配置,每种配置都有前驱和四驱车型可选,其中只有最低配LE车型才配备了2.7L发动机。(下表均折合人民币)。

丰田汉兰达美国售价(万元)
车型2.7L发动机前驱四驱
LE19.5720.5721.23
LE Plus-22.1222.68
XLE-24.0324.83
Limited-26.3727.18
Hybrid Limited--31.24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汉兰达在美国的起售价为19.57万元,与锐界在美国的起售价非常接近。不过汉兰达在中国的指导价为23.98万元起,起售价就多出了将近4万元,并且售价最低的车型为5座车型,并非7座版,7座版车型的起售价则为24.88万元。在之前的购车手册中(汉兰达哪款性价比最高?猛戳),猫哥推荐了2.0T豪华版车型。下面猫哥就用在美国定位接近的汉兰达LE Plus版来进行对比,看看哪款车型更加实惠。

中美汉兰达指导售价对比(万元)
车型售价
广汽丰田汉兰达2.0T两驱豪华版28.48
Toyota Highlander LE Plus FWD 22.12
差价6.36


       从指导价的对比中可以看出,广汽丰田汉兰达2.0T两驱豪华版(下文简称中国版汉兰达)的售价要高出Toyota Highlander LE Plus FWD  (下文简称美国版汉兰达)不少。不过仅从差价上来说还算正常,很多车型的中外差价是超过十万的。不过价格差这么多配置会差多少呢?中国版汉兰达会因为售价更高而有更好的配置吗?

       中美汉兰达外观差距不大,都采用了丰田的“Keen Look”设计理念,外观非常年轻动感。在仔细对对后,中国版汉兰达有着车顶行李架以及全景天窗,同时还多出了LED日间行车灯,轮毂尺寸也更大一些。这些配置也是海外车型进入国内会常规增加的一些配置。

       在车身尺寸上,中美汉兰达的长宽轴距都保持一致,不过美国版汉兰达的高度为1730mm,比中国版汉兰达高出10mm,猫哥猜测,会不会可能是美国人的身材更为高达才会有这样的设计,当然猫哥也无法确定这样的差别是因为车身高度不同还是悬架或其他方面调校不同造成的。

中美汉兰达外部配置对比
车型广汽丰田汉兰达2.0T两驱豪华版Toyota Highlander LE Plus FWD
LED日间行车灯-
全景天窗-
车顶行李架-
自动大灯-
轮毂尺寸R19R18

       从外观配置上来说,中国版汉兰达的配置是要高于美国版汉兰达的,当然这也是建立在中国版售价更高的基础上的。不过中国版汉兰达没有配置自动大灯,对于这样一款接近30万的SUV车型来说显得略有些不厚道。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山姆大叔坑不坑之三 中美丰田汉兰达配置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6-02-20 0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