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卖了十年的马自达6终于要退市了!马自达将重整产品线

一猫汽车网 2016-02-16 14:49:27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曾经为马自达在华打响品牌、提升销量,立下过汗马功劳的马自达6、睿翼以及CX-7、马自达3星骋等车型将逐步推出国内市场。这些车型中,除马自达3星骋属长安马自达外,其余均是一汽马自达旗下。它们被“淘汰”出局的原因都是因为销量低迷。



马6等多车型不给力 一汽马自达去年销量大跌21.2%


      马自达6的即将告别最令人嘘唏。作为一款在国内产销超过10年的车型,马自达6在辉煌期内曾多次取得上万辆的月销,但其所装备的那台2.0L发动机却从2006年一直沿用至今,底盘悬架更是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从未改变,就连最基本的外观方面,马自达6依然还是那个样子,几乎没有本质改变,以致于后期销量下滑严重,目前的每月销量仅一两千左右。

      说起来,马自达6在国内呈现了一个家族系列,包括马自达6、马自达6睿翼以及睿翼轿跑,还有新一代的车型阿特兹,不过她们的销量表现都很平淡,就连有着巅峰颜值、主打运动风的阿特兹也是不尽如人意,自2014年上市起至现在,还从来没有一个月销量突破5000辆。

  此外,睿翼作为马自达6的换代车型,在2015年全年中仅仅售出3538辆,其中前八个月的单月销量都在250辆以下,而在6月份仅卖了34辆。CX-7在2014年上市,2015年全年只卖了4591辆,常月销量“惨淡”到仅有两位数,去年9月份最高官降7.4万元后,当月销量一下提升到了1500辆,很快又滑到不足百辆的“无人问津”常态。此次要退出市场的马自达3星骋同样是因为销量低迷的原因,常年月销量只有三四百台左右。



  上述车型中,除马自达3属于长安马自达外,其余均是一汽马自达旗下销售,由于它们的不给力,一汽马自达销量也被累及得一直不见起色,在过去的2015年销量8.4万辆,同比跌了21.1%。


长安马自达去年暴涨43% 过分依赖昂克赛拉



  与此同时,一汽马自达的兄弟车企,长安马自达却是蒸蒸日上,凭借昂克赛拉的热销以及CX-5的稳定表现,长安马自达在2015年销量14.6万辆,同比上一年大涨43.08%,是所有合资车企增幅最猛的。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015年昂克赛拉共销量9.4万辆,占据了马自达在华总量的40%!对一个车企来说,过分倚重单一车型听上去并不是很值得炫耀的事,甚至隐隐透着股危险。


SUV是重点 马自达今年将推CX-4、CX-3改款阿特兹等新车



  此次,马自达调整车型,将销量不给力的车型逐一退出市场,被外界视为正是在解除暗含的“危机”。


  有知情人士向媒体表示,“未来,一汽马自达的产品线很可能是,在轿车产品系列中,马自达6、睿翼逐步退市,阿特兹担当旗舰车型的角色,不承担销售任务,新研发的紧凑型轿车担当销售主力;在SUV产品系列中,CX-4是销售主力,CX-7等车型也很有可能逐步退市。”


国产CX-4实车照

海外版改款阿特兹


  今年,一汽马自达将推出CX-4和改款阿特兹两款车型,其中CX-4是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这也是马自达第一次将最新的车型首先导入中国市场,可见马自达对于这款车还是寄予厚望的。此外,一汽马自达希望推出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车,该计划正在研讨之中。

马自达CX-3



  长安马自达方面,也有望引入小型SUV-马自达CX-3和全新马自达2两款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据悉,长安马自达已经在国内提交了CX-3的专利申报,这辆“小号”版的CX-5将在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与福特嘉年华共线投产,引入国内后,它少不了要与本田缤智、福特翼搏等同级别车型竞争。

 

      编辑点评:对于一个车企来说,均衡的产品线才是其长久发展的支撑力,不给力的产品要及时淘汰,并为市场提供受欢迎的产品才是王道。从马自达此次调整产品线来看,精力重点转移到更有销量表现力的SUV产品上,比守着之前销量低迷的产品的做法更为明智。预计随着今年新一波新车的到来,马自达在华的销量或能进一步提升,而此次“损兵”最多,又即将迎来CX-4、改款阿特兹“新兵”的一汽马自达会不会有所好转呢?这就要看这两款新车上市后的表现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卖了十年的马自达6终于要退市了!马自达将重整产品线

一猫汽车网 2016-02-16 14:49: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