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工薪阶层的个性车 白菜价入二手甲壳虫

一猫汽车网 2016-02-16 05:59:00 图片作者:张翼

       对于手持几万元购车款的朋友来说,虽然在新车市场上的选择不少,但预算内的车也都是些沉闷的入门家轿。要是我们把目光投向二手车市场,几万元的预算却足以让我们玩出彩,像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大众甲壳虫,它不仅个性鲜明,更是一辆永恒不过时的经典车。


市场价格较混乱


       大众甲壳虫到目前为止共推出了三代,第一代车龄久远也没有正规进口国内,而最新一代因为车龄较新也超出了我们的预算,那这次我们唯一可选的就剩下第二代甲壳虫了。它在国内销售超过十年,2001年推出时售价高达41万元,虽然随后车价下调至30万出头,但这样的高价并没有太多消费者买帐。


       直至2006年,进口大众对甲壳虫进行了大幅降价,20万出头的售价让它迅速在个性车市场上火了起来。因此目前二手车市场上的甲壳虫主要以2006年后登记的为主,根据车龄、配置及车况的差异,车商开价介乎6-13万元不等。但作为市场上的冷门车,车商在收车和销售时往往要承受更多的风险,在遇上好车源时,行家希望卖上一个好价钱,但假如车辆长期滞销,车商也有可能亏本套现,因此二手甲壳虫的售价差异很大,买家的还价空间也较大。


首选1.6车型


       第二代甲壳虫除了硬顶车型外,也推出过软顶开篷版,但后者在维护保养的成本上会较高。在动力方面,在国内市场前后推出过2.5、2.0、1.8T和1.6的发动机,其中2.5的直列五缸只是短暂销售,市场上遇到它机率近乎为零,而后面的三款发动机在市场上的数量较多。



       高配车配的是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当年的涡轮迟滞较为明显,城市里使用的驾驶感受一般,而且由于涡轮发动机的工作温度较高,水路、油路也较复杂,后期维修保养的费用远高于自然吸气发动机。而2.0的发动机则堪称活化石,年代久远,技术落后,且油耗也过高。相对来说,于2010年推出的1.6车型会是比较合适的选择,虽然它的配置较低,动力表现并没有什么亮点,但在燃油经济性和运转平顺性上却有不错的平衡,同时维修保养的成本也较低,是玩二手甲壳虫的首选。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工薪阶层的个性车 白菜价入二手甲壳虫

一猫汽车网 2016-02-16 05:5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