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中国企业将生产电动版萨博9-3 或采用全新车名

一猫汽车网 2016-02-15 12:35:34

      萨博9-3是一款十分经典的运动型紧凑级轿车,萨博汽车于两年前因财务问题而不得不停产萨博9-3。此前,NEVS(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有意重新复活该款经典车型并且为其搭载纯电动驱动系统,但此举遭到瑞典萨博防务公司(Saab AB)拒绝,后者禁止其使用萨博汽车的品牌和车标。最近,NEVS表示将注册全新的车标以及车名以投产电动版萨博9-3。



      NEVS(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是香港国能生物成立的子公司,该公司于2012年收购了濒临破产的萨博汽车大部分资产,并尝试利用凤凰平台衍生的萨博9-3为基础生产电动车,新车计划命名为萨博9-3EV,但瑞典萨博防务公司(Saab AB)宣称禁止NEVS使用萨博的车标和“萨博9-3”的车名。



      从此前公布的萨博9-3EV官图来看,新车依然使用了萨博的车标,车尾“93”的字样依然没变。目前我们尚未得知新车的具体名称,而“萨博”、“9-3”商标可能同时被替换。在接受瑞典Sveriges广播电台采访时,NEVS公司董事长蒋大龙(Kai Johan Jiang)表示,公司计划设立新的品牌名称,以适应中国市场,在新品牌名下销售萨博9-3电动车。NEVS一名发言人也宣称:“当我们发布未来新车时,所使用的何种品牌将会精准清晰。”



      此前,Nevs宣布连续获得熊猫新能源和华腾工业两个大订单,Nevs将于2020年前向熊猫新能源提供15万辆电动乘用车和10万辆其他车型的电动车产品,订单总金额高达780亿元。Nevs目前有两个生产基地,一个在瑞典,一个在天津。天津生产基地今年刚刚启动建设,预计产能20万辆。熊猫新能源计划将采购的电动汽车,提供给国内几家大型的专车公司,以实现汽车共享。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企业将生产电动版萨博9-3 或采用全新车名

一猫汽车网 2016-02-15 12:35: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