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弥补排放门损失 大众计划出售旗下子品牌

一猫汽车网 2016-02-14 14:53:33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可能会考虑出售旗下的部分子品牌以弥补排放门所造成的损失,其中包括知名的重型卡车品牌斯堪尼亚(Scania)和曼恩(MAN),摩托车品牌杜卡迪也在其出售考虑范围内。

       自排放造假被曝光后,大众的市值不断缩水,同时巨额的罚款也势必将成为大众集团的一大包袱。此次根据外媒报道,大众计划以直接出售或以IPO上市的方法转手旗下的重型卡车品牌斯堪尼亚(Scania)和曼恩(MAN)。此前大众已经对旗下的卡车部门进行了分拆和重组,不过关于出售重型卡车品牌,大众目前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

       此前关于大众集团的罚款数额众说纷纭,传闻的罚款的最高数额甚至超过900亿美元。据外媒称,大众集团的亏损总额目前还在统计当中,预计将达550亿美元。大众集团已预留了70亿美元填补亏空,并从欧洲一些银行获得了额外20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而出售旗下的这些品牌预计将为大众收回135亿美元资金,这将极大弥补大众在排放门中的亏损。

       除了大众旗下的重型卡车品牌外,如果亏损总额最终超过大众集团的预期,大众可能还将继续出售旗下的摩托车品牌杜卡迪。杜卡迪在2012年被奥迪收购,大众一度寄希望于能够以杜卡迪能够对抗宝马的摩托车部门。然而在严酷的亏损面前,大众可能还是不得不出售杜卡迪。

       在遭遇排放门后,大众集团已经不止一次传闻将出售旗下的子品牌来弥补亏损,除了斯堪尼亚、曼恩以及杜卡迪外,之前还有过宾利和兰博基尼的传闻。除了出售子品牌外,大众的一些新车研发工作也陷入了停滞,包括大众旗舰车型辉腾也将停产。由此可见,此次排放门对与大众的打击之大,不过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大众排放门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中国市场并没有大规模引进大众柴油车型,其次重要的新车例如帕萨特等依旧在按部就班地开始国产进程。而中国是大众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大众未来可能将会加快新车的引进速度,以便获得更多收益,弥补亏损。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弥补排放门损失 大众计划出售旗下子品牌

一猫汽车网 2016-02-14 14:53: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