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拦住废气的“国五” 也把二手车的活路给堵上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2-07 06:00:00

       严格的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已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这意味着汽车生产企业未来推出的新车将全面进入“国五”时代。而本次国五排放标准的实施也将波及二手车市场,部分省市势必随之提高二手车迁入标准,国五标准以下二手车外迁将遇到更大阻力。


二手车价大跌


       以广州为例,受此影响,二手车急剧贬值,部分车型价格甚至在一年时间内跌幅达30%。以车龄为三年的国四排放标准主流轿车为例,车商的收购价普遍较年初下降了超过20%,而对于那些非主流的小众车来说,二手收购价的跌幅将会更为明显,甚至出现车商拒收的情况。


       据业内人士称,国五政策出台后,由于各地二手车迁入政策尚不明朗,二手车商的风险也随之增加。毕竟对于限牌的广州来说,本地消化能力有限,二手车只有两到三成卖给了广州市民,剩下的七到八成则都需要销往外地,其中有不少卖给周边地区。但眼看珠三角将要实施国五,佛山、东莞等广州周边一些城市也陆续提高二手车迁入门槛和审核难度,这些不明朗因素也导致二手车犹如手机般每天一个价,为了降低自身风险,车商也只能压低收购价。


大批车商面临倒闭


       除了卖车要有出路,车源也是二手车商生存的重要条件之一。珠三角正式实施国五排放政策,而珠三角以外的广东其他地区则在7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如何拿到更多适合各地区准入政策的国五车或车况较好的车辆,成为考验车商能否生存下来的重要因素。


       以目前的情况看,未来或许只有部分实力较强的车商不用太担心拿好车源的问题。现在市场上个别实力强的二手车商已开始和汽车品牌4S店的二手车事业部展开合作,接受4S店提供的任一排放和型号的二手车型,然后再将这些二手车批发给其他二手车商,赚取中间差价。由于渠道不通畅,对于小型二手车商来说,迫于压力可能会发生低收低卖现象,不仅货源不稳,利润也会在剧烈的竞争下被进一步压榨。


       北、上、广、深这类一线城市均实行了限牌政策,接下来全国的二手车商将呈两极分化的局势,弱者更弱,强者更强!近期二手车价持续下跌,因找不到出路,已有两到三成实力弱小的车商已被迫关门或转行。一些实力较弱的车商即使没有在此轮倒闭潮中被淹没,日子也会越来越难过。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拦住废气的“国五” 也把二手车的活路给堵上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2-07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