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秒懂“跟趾”神技? 测试RAZO铝合金踏板

一猫汽车网 2016-02-14 06:30:00 图片作者:冯毅恒

  在如今自动挡车型满街跑的年代,如果还购入一辆手动挡车型(没有自动挡的车型除外),无非是对驾控有追求。本次猫哥便为这一部分消费者推荐一款能改善车辆操控感受的部件,而这款产品对驾驶乐趣的提升可谓相当直接。

  大部分车型的原车踏板都为塑料制品,容易磨损之余,过小的踏板面积也带来了较差的脚感。而这种踏板的设计,仅能够满足日常使用,若真的需要高等级操作时,如跟趾动作等,便会因刹车和油门踏板的高度以及两者之间距离的原因,使得右脚掌很难精准地做出这个动作。

  其实,在许多追求驾控感受的性能车型上,如国内能够购买到的福特福克斯ST、斯巴鲁BRZ这种讲求驾控的车型,都会刻意地将脚踏板的形状、大小、位置进行特别设计,其目的是为车主提供舒适的脚感之余,还能够利于驾驶技术的发挥。

  既然普通的手动挡车型不受厂商重视,那么我们便通过后期对脚踏板的改造,以提升其操控感受。不过由于这类产品在汽配市场上多如牛毛,但这三个踏板关乎着车辆的行驶安全,因此猫哥并不敢冒然选择廉价的产品,而是质量更为可靠的品牌制品——RAZO RT123。

  RAZO是日本快美特旗下专门针对车辆的脚踏板以及排挡杆推出升级产品的品牌,其产品有着做工精细、适用范围较广等优点。对于RP123这款针对手动挡车型开发的脚踏板,采用了铝合金材料制成,由于拥有较大的踏板尺寸,油门踏板尺寸为119mm×59mm,制动、离合踏板尺寸达到了80mm×78mm。而该踏板的厚度不大,且由铝合金制成,因此三块踏板的整体重量仅为394g。

  踏板安装完成后,可明显看到制动踏板和油门踏板之间的距离缩小了许多,这有利于右脚掌施展“跟趾大法”。不仅如此,由于踏板的面积增加,因此踩踏脚感也变得轻松了,离合器的操控变得轻松了许多。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秒懂“跟趾”神技? 测试RAZO铝合金踏板

一猫汽车网 2016-02-14 06: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