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不出险就白付保费? 车险福利猫哥带你逐个数

一猫汽车网 2016-02-13 06:00:00

       2016年开始,车险新政实施的试点地区由2015年的6个增至18个,逐渐覆盖全国。车险新政的实施意味着保费要上升了,今年续保的车主普遍反映续保费用均有所增加。随着保费的上调,保险公司的服务也比之前更全面,保险和赔付范围也更广了。其实保险公司一直都有为客户提供一系列附加服务,而且最重要的是免费。猫友们都知道吗?不知道的话,猫哥为大家介绍一下都有哪些福利。


       首先为猫友们介绍一下,2016保险新政究竟与旧的有什么差别。新政实施四大新措,保费的续保费率较2015年也上升不少。


       根据去年新政试点的6个城市的数据统计,受这个费率的影响,出险率大大降低。看到这个新续保费率,猫哥也真的有点不敢出险啊。不出险,保费白交;出险的话,续费费用又要多交不少,面对这两难问题真的十分头疼。既然几千大元都已交出去了,如果连这些暗藏福利我们作为车主都不清楚,不加以利用的话,那就真的亏大了!


       万一在路上遇到车辆电瓶没电、汽油耗尽或者水箱缺水等情况,均可致电保险公司的救援中心,要求派出车辆作救援。关于送油服务,汽油的费用是要车主自行负责,救援服务只将汽油送到你手上,还需注意的是,有些地区不支持送油,但可提供免费拖车,将车拖至最近油站,具体情况需向保险公司询问清楚。


       这个服务最适合女性车主了,免费更换轮胎。这个救援服务的前提是你的车必须配备备胎,现在很多车型都没有配备的,只配备补胎液和打气泵,所以打电话前最好先查看一下后尾箱。


       如果车辆遇到较为严重的问题,无法行驶或现场无法进行维修(就像上面所说的,没有备胎可换),保险公司会提供免费拖车服务。一般均可拖至被保险人指定的地点,但距离限制在100km,超出距离的拖车费用需自行负责。


       万一不幸遇到交通事故导致车辆侧翻,或车辆开到水沟或坑里,保险公司可提供吊车救援。之后再转由拖车拖至指定地点,距离限制同样100km。


       除了以上的道路救援服务,保险公司也可以提供免费代办年审,当然免的仅仅是代办手续费,年审所需的费用还是要自行负责的。现在很多车主就算自己懂得年审流程,也懒得浪费时间去排队年审,都是找人代办,保险公司有这代办服务就能节省不少时间和代办费用了。


       虽然以上提供的种种服务都是很琐碎的、很微不足道的,但当遇到麻烦时,简单打个电话就能获得帮助还是不错的。但是等待时间可能要比自己付钱的要长不少,毕竟一个区域内可能就只设置一两台救援车,要免费就要将就将就了。还需要注意的是,每家保险公司提供的服务可能有差异,所以在购保时先咨询清楚。路上遇到困难,不要再先找朋友帮忙了,先打个电话给保险公司吧,毕竟几千块的保费都付了,应有的福利必须要享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不出险就白付保费? 车险福利猫哥带你逐个数

一猫汽车网 2016-02-13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