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不只是终身禁驾 来看酒驾成本计算公式

一猫汽车网 2016-02-03 09:48:20

       酒驾入刑以来,饮酒醉酒驾车现象得到了遏制,但是随着猴年春节临近,各地交警又如临大敌,纷纷表示将狠抓酒驾,严惩醉驾。有的人是自恃技术好,有的人是心存侥幸,但是事故一旦发生,后果就是人力无法控制的了,今天就来看下酒驾成本到底有多少。(文章配图引用自公益广告或地方政府宣传文章)


1、饮酒驾驶


条件:酒精含量20mg/100ml—80mg/100m(不含);


直接成本 = 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 + 1000元以上2000 元以下罚款。


2、醉酒驾驶


条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


直接成本 = 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3、酒驾被罚后再次酒驾


直接成本 = 10日拘留+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


4、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直接成本 = 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



1、如果你醉驾留下刑事犯罪档案,子女可能和参军入伍无缘,因为你的犯罪档案会成为他们政审的障碍。


2、没有子女,也不能任性。安保、航空、报考军警校,你都会因犯罪记录受限。


3、你说自己有工作,不怕被拒,那也错了。如果你是国家干部、公务员,因犯罪判刑,公职和党籍只怕要“双开”了。如果不是公职人员,你因醉驾判刑,用人单位指不定就会把你“炒”了,那也很抱歉地告诉你,你没法得到经济补偿。


4、如果你需要办理移民或留学签证,请你先出示无犯罪记录证明,绝大部分国家都会把有犯罪记录的人拒之门外。


5、如果你是营运车司机,即使重新考回驾照,也终生不得从事营运机动车驾驶工作。


6、如果一旦酒后驾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成本则是无穷大。


7、保险有权拒绝赔偿。



如果你喝酒,不冷静,然后去打架!!!代价更大:


轻微伤的打架:直接成本=5至15日拘留+500至1000元罚款+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轻伤的打架:直接成本=三年以下有期徒刑+20000元左右的赔偿金+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重伤的打架:直接成本=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死刑+无尽的后悔+……(此处省略一万字)


打架附加成本:公安机关列入前科劣迹人员+心情沮丧郁闷+名誉形象受损+家人朋友担忧+生意工作遭受更大损失。(来源:酒城交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不只是终身禁驾 来看酒驾成本计算公式

一猫汽车网 2016-02-03 09:48: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