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视频:不可能的宝马 关你车事第四集

一猫汽车网 2016-02-03 02:22:40 图片作者:邱斌恒 冯毅恒

  FBI WARNING:本片集齐了一台车的飙车戏、狗血的感情戏、连张纸都打不烂的打戏、连小朋友都能潜入的潜伏间谍戏,三毛钱特效,全片完全手机拍摄,真·史上最穷剧组,超低成本制作,《碟中谍·不可能的宝马》,关你车事第四集,前方高能,慎入!

分隔线下方为视频

————————————————————————————————————

—————————————————————————————————————

分隔线上方为视频

  经典特工系列大片《不可能的任务》(又名《碟中谍》)有一个习惯,总喜欢让主角阿汤哥开着一台看起来现实中不可能存在的宝马,完成一些现实中不可能完成的驾驶动作,或者影片应该这样起名:《阿汤哥靠宝马拯救了世界》。

  《碟中谍4》中,阿汤哥在沙尘暴里开宝马6系Convertible追反派的宝马X3追逐戏放在其他任何一部特工电影中都可以成为最终高潮戏,但在“不可能的任务”里就是打酱油的过场戏份,因为后来登场的宝马Vision Efficient Dynamics抢尽了片中其他车辆的所有风头。

  还有就是高潮戏那台从天而降的宝马1系,这台车甚至延伸出一个“经典物理学”问题——车内驾驶员系着安全带,连人带车从100米高空掉下来,安全气囊弹出,人还能活着么?

  宝马1系在EuroNCAP获得五星级认证,综合得分86,对驾驶员的保护得分91,已知EuroNCAP的碰撞测试中正面撞击的时速是 64 km/h,阿汤哥搭档说:你摔的那辆车保险公司拒赔,因为你是从一百米高空故意掉下来的,由此可得知自由落体运动距离为100米,而从 100 米高度垂直下落的轿车,落地瞬间的速度是多少呢?阿汤哥把车开去做自由落体运动时,假设其为在垂直和水平方向上初速度都是0。根据重力加速度下匀加速运动公式S=1/2gt^2,100=1/2*9.8t^2,算出下落时间t=4.52秒,∵V=gt,得到落地时速度V=44.3米/秒,也就是时速159公里。

  100米高度撞下来人都没事?还说不是不可能的宝马?

  《碟中谍5》中阿汤哥开的宝马M3显然就靠谱多了,也就是偶尔下下楼梯,倒着飞车而已,拍一场飙车戏直接残暴地毁坏了一卡车的宝马M3。

  相比起电影里的这些不可能的宝马,现实中有台宝马堪称真正的不可能的宝马,以1.5升排量,三缸车,竟然能获得超跑的性能表现,跑起来连声音都没有,还带激光大灯,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能猜到是宝马的哪款车型吗?猜不猜到都应该好好看看《关你车事》第四集这个视频。如何让这台车成为一台不可能的宝马?关键在于车辆的动力系统。

  这台车的前桥由一台电动机独立驱动,电机的峰值功率为96kW(131hp),宝马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电机——HSM(Hybrid Synchronous Motor),特点是,功率密度高,消耗的稀土材料较少,这也是它有别于其他混合动力汽车的地方,一前一后两套动力系统可构成四驱模式。

  永磁电动机能产生磁阻转矩和永磁转矩,而宝马的这台eDrive混合式同步电动机具有永磁电动机和磁阻电动机优点,让其能产生自磁化效应,该自磁化效应原本只有磁阻电动机才能产生,自磁化效应带来的额外励磁效果能为电动机电流励磁提供有益的补充,在高速旋转时,两种励磁方式让其工作更加可靠。

  宝马首款横向布置代号为B38的中置发动机起到驱动后轮作用,全铝合金1.5升涡轮增压三气缸带12个进排气门的缸体,内部还采用了电子可变气门正时及气门升程系统,升功率可达154匹/升,性能直逼身价比其高一倍的超跑。

  发动机旁边的后置电动机不直接参与车轮驱动,其作用为动能回收给电池充电,同时当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出现涡轮迟滞的时候,电动机开始协调工作,抵消涡轮迟滞带来的驾驶不顺畅感。

  看到这还没猜出到底是哪款宝马的,真的要好好看看这集《关你车事》的视频了。

  《关你车事》第四集剧照

(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下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视频:不可能的宝马 关你车事第四集

一猫汽车网 2016-02-03 02:22: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