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买年花只能开小货车?猫妹给你7座车采购全攻略

一猫汽车网 2016-02-03 02:22:10

     “好一朵迎春花啊~~人人都爱它~~~”过年怎么可以没有年花年桔呢!今天,猫妹领着俩壮丁,开着广汽本田奥德赛和广汽丰田汉兰达,浩浩荡荡来到广州花卉博览园,准备把蝴蝶兰、杜鹃花、五代同堂、猪笼草……通通搬搬搬!


Q:买年花前要准备什么?

A:7座车、报纸、纸巾和钱包!


       不过,在动手之前,当然准备功夫要做足,猫妹是妥妥的装备派,雨靴、报纸、车垫、纸巾必不可少,而最重要的,就是一辆装载力超强的车!2015年什么乘用车最红?当然7座车!而当中,又数全新广汽本田奥德赛和全新广汽丰田汉兰达的呼声最高!年底是他们派上用场的时候了,在各路亲戚相约7人车郊游之前,先来一场年货大比拼吧。

车型售价对比
车型售价(万元)
广汽本田奥德赛(七座)22.98-29.98
广汽丰田汉兰达(七座)24.88-42.98



Q:第二步要干嘛?

A:啥也别说了,躺下!!!


       纵然广丰汉兰达和广本奥德赛同样有着4米8的超长车身,但是把能放倒的座椅全部放平整后,内部空间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全新奥德赛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的独立座椅可以说是它的最大卖点之一,只可惜在面对装载货物前,这两张不能放倒的豪华商务舱座椅就变成它的劣势了。



       而汉兰达采用的是2+3+2的布局,虽然7人满座时汉兰达的空间利用率显然不能跟奥德赛相提并论,可是别忘了,这次是装货!汉兰达的第二第三排座椅可以轻松放倒,腾出来的巨大空间让现场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简直就是一个迷你仓,根本不需要量度,目测就知道比奥德赛能装更多了。



       然而一切都是利弊并存的,我们尝试搬入一盆高1米的年桔,奥德赛后备箱开口高度101cm,刚好能放进,而汉兰达80cm的高度明显是放不进去了,只能转而购买尺寸较小的年花年桔。



       于是我们继续尝试搬入尺寸小的年桔,宽度约为40—50cm不等,为了保证年桔不会因磕碰而掉落,在不死死往里塞的情况下,奥德赛可以装下7盆小年桔,而汉兰达?轻松就能放进9盆。



       可是,在搬完年桔之后,敏感的猫妹发现了些许不一样,不是车子,而是那俩壮丁!由于汉兰达地台离地高度足足比奥德赛高出了20cm,搬一样的桔子,却多花了将近一倍的力气,壮丁们长叹了一口气,说:“求别再搬上汉兰达了。”



       至于其他年花,猫妹也细心量度了,只要不是形状特别怪异,像迎客松一样延伸出来的,又或者是尺寸太大的,一般适合家庭摆放的年花基本上都能够搬进这两辆车,只是……花农说,今年因为受寒潮和降雨天气影响,年花普遍涨价,涨幅最高达30%,而猫妹在现场看到随便一盆小小的6株蝴蝶兰就要高达350元,看来,备了车备了壮丁还不够,人民币才是王道啊。




Q:买完花,车脏了怎么办?

A:纸巾擦干净,喷点清洁剂,再不行洗车!


       最后,猫妹还有一个小贴士,买年花年桔很多车主都不喜欢开自己的座驾去搬运,主要是怕一些泥垢粘在车上难以洗净,特别是一些织物的内饰,更是烦人。猫妹在这里告诉你正确的清洁步骤吧!



第一步:干纸巾/干抹布清理


       如果内饰上不小心粘到泥土,可以先用干纸巾或干抹布来擦掉,以免泥土附着在绒布/织物里。



第二步:喷清洁剂去污渍


       如果遇上雨天,泥土就会变得顽固不堪,怎么用抹布擦都不掉,怎么办?猫妹推荐一支经过《猫哥实验室》专业测试过的3M万能清洁剂,保证药到病除!



      清洁剂使用相当简单,摇晃后喷涂在污垢表面,静待几十秒,等气泡慢慢消失,再用干净的抹布擦拭,自然风干后便可。具体的操作和原理猫妹就不多解释了,你不用管,反正很厉害!如果实在想知道的,就请点击《织物座椅污迹杀手 实测3M清洁剂》,再认真重温吧。



第三步:直奔洗车店


       如果你觉得自己清理麻烦,猫妹还有一个推荐!别犹豫了,直奔洗车店,坐着就能看到你的爱车“duang~”的一下变得干净无比!


评论(0)
上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下一篇 巅峰对决 且看中国乘用场景的中型和全尺寸皮卡之争

买年花只能开小货车?猫妹给你7座车采购全攻略

一猫汽车网 2016-02-03 02:22: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