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诚意之作 浅析2015款海马福美来底盘

一猫汽车网 2016-02-01 00:01:00

       紧凑级轿车通常是家用车的主力军,但是10万元的紧凑级轿车,还必须满足三厢车、涡轮增压、自动变速箱、ESP车身稳定系统及前后独立悬架这几个条件,市面上是不多见的——甚至一个巴掌上的五根指头就能数完。而2015款海马福美来(以下简称为“福美来”),就是这五跟手指头上的大拇指!

       去年,在参加试驾活动时,我开过这台车。包括我在内,在场的一众媒体朋友们都对这辆福美来有着不错的评价,全车各方面比较均衡。尤其是性价比挺高,十分适合成为家庭的第一辆车。但碍于当时活动现场的条件有限,我无法真正看到福美来的底盘做工究竟如何,所以,这一次遂愿了。

       10万元裸车预算,性价比能超过福美来的车型,为数不多。同级别相同条件下的合资品牌车型,价格基本都超过了15万元。有些朋友在购车时,特别在意品牌,更有甚者明确表示不考虑自主品牌,我认为这是一种完全不懂车的表现。“因品牌而选车”不应该出现在这个价位的消费群体上——说得难听点,就10万块的车,你想彰显怎样的品牌价值和与众不同?

       虽然福美来的前悬架材质较为廉价,但碍于10万元上下的指导售价,也不可能指望厂家采用铝合金材质。铝合金材质确实能加强车辆的操控性,但买单的还是消费者,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而言,操控性绝对不属于“显性”表现诉求。

       福美来的刹车在日常使用时并不敏感,比较中庸——不像日系车那么神经质地“一踩就有”,但也不至于像美系车那种怎么踩都觉得不够用,总体而言中规中矩,比较线性,热衰退也并不明显,应对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相比同价位合资品牌车型,福美来在操控性方面,有着不小的优势,即便高速并线,车尾的循迹性非常不错,只是调校稍显硬朗。

       通常这种车身加强结构件只出现在运动型轿车上。但不可否认的是,福美来与马自达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运动基因在海马品牌中得以体现也就顺理成章了。

       不可否认,福美来的定位是一款家用车。但无论就驾驶品质还是外观而言,福美来都具有运动型轿车的特征。尤其在底盘的设计和做工方面,福美来也还不含糊,和15万元级别的合资紧凑级车型PK底盘?福美来不是不敢,怕就怕对手不来。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自驾游成国民购车第一诉求!哈弗二代大狗Hi4版乘势而来

诚意之作 浅析2015款海马福美来底盘

一猫汽车网 2016-02-01 00:0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