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排头兵的较量 新帕萨特对比本田雅阁

一猫汽车网 2016-02-01 00:35:00

       无论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全球,日系和德系是实力最强的两大车系,而本田雅阁和刚推出的新帕萨特无疑是这两大车系的杰出代表。2015年,雅阁完成了12万辆,帕萨特则是完成了20万辆的销量,为何有如此大反差,两款车型在产品设定上也有不同的倾向,今天我们来比比看。

       事实上,在经历了“排放门”等事件的冲击后,大众的金字招牌在华有所褐色,日系声势逐步上扬。雅阁马不停蹄的推出了新春限量版等车型,更值得一提的是,雅阁在3月份将推出中期改款,后面还有涡轮增压和混合动力版本,不排除再扳回一局,两者的龙争虎斗更值得期待。

        

       对于车企来说,中级车是兵家必争之地,过去如是,现在SUV市场火热,这个定律也未曾改变,在中国这个有着特殊情感因素的市场上,帕萨特与雅阁之间,就代表着德系与日系之间的派系之争,很多对派系喜恶的情感都可以被加载到这两款车之上,好与不好都是它们。

        帕萨特达成20.55万辆的成绩成为2015年中国最畅销的中级车,而雅阁则是达成12.81万辆销量成为日系中级车的榜首,将它们标杆为各自领域里的排头兵也是有理有据。从单月销量来看,2015年上半年,帕萨特有着过半于雅阁的优势,下半年受大众排气门负面影响,双方单月销量差距缩小。值得注意的是,雅阁12月表现出异常的增长,进一步缩小双方全年销量差距。


       在SUV市场的挤压下,2015年轿车累计销量1178.9万辆,同比下降5.8%,首当其冲的两个细分市场分别为紧凑型轿车和中级轿车。纵观在华汽车企业,几乎每个品牌标配一款中级车,该细分市场列强林立,竞争激烈可想而知,在市场受到挤压后其竞争格局出现分化,帕萨特与迈腾在销量上领先日系同级车。

       随着“神车”形象的破灭,大众在2016年可能将承受销量下滑的压力,而日系品牌在2015年转衰为盛态势,在未来的中级车竞争中,帕萨特压力也不小。

       新帕萨特提供包括1.4T、1.8T、2.0T及3.0L四种排量,相对而言雅阁仅提供2.0L、2.4L及3.0L三种排量,并且中国人特别喜爱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缺失的。在这点上,帕萨特是占了不小的优势,但是雅阁也很快就要补上。

       在定价上,新帕萨特与雅阁非常接近,进行配对比较之后,我们就发现,帕萨特配置要较为实用。以新帕萨特330TSI DSG尊荣版与雅阁 2.4L 豪华版为例,但雅阁的价格更为实惠,我们整理出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如下:

新帕萨特/雅阁配置对比
车型新帕萨特330TSI DSG尊荣版雅阁 2.4L 豪华版
售价(万元)22.2922.98
无钥匙进入-
无钥匙启动-
倒车视频影像-
220V/230V电源-
外接音源接口USB+AUX+SD卡插槽USB+HDMI
扬声器数量8-9喇叭6-7喇叭
近光灯 氙气LED
远光灯 氙气卤素
日间行车灯-
后视镜电动折叠-
感应雨刷-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可以看到,指导价多出不到7000元的雅阁2.4L 豪华版比新帕萨特1.8T尊贵版多出不少东西,对于车主的日常用车提供更舒适方便的体验,新帕萨特身上比较有吸引力的配置可能要数感应雨刷,但同时雅阁提供雨刷器频率可调功能。事实上,两款车型的终端价格已缩小至2-3千元。

       在2016年1月份,广汽本田推出雅阁新春限量版,该车基于2015款雅阁 2.4L 豪华版小改前脸中网造型,并增加行李厢感应开启功能,售价仍为22.98万元,限量3000台。

       此外,在今年的3月中旬,广汽本田将正式推出中期改款的雅阁,届时新车将采用更为时尚炫酷的外观设计,并且新增包括Honda SENSING和Honda CONNECT在内的多个功能,竞争力会有较大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内广汽本田还将推出2.0L混合动力版雅阁。未来雅阁还有机会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选择更加丰富。


相关链接:最强混合动力将国产 本田雅阁hybrid试驾体验

       得益于大众在华多年的耕耘,积累了深厚的品牌影响力和口碑,其销售网络也深入渗透广大城乡。在中国,一些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买车还是靠品碑传播来做决定,同时讲实在的,哪儿买这车方便,大家就上哪儿买,所以帕萨特能在激烈竞争中稳站绝对领先位置。而本田在中国发展的时间相对较短,其口碑影响力仍停留在华南沿海地区,同时销售网络主要分布于一二线城市,这对于下一步的竞争也是一个弱势,不过随着市场的转移,建议广汽本田在销售网络上弥补上这一缺失,这或许是其销量的新增长点。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排头兵的较量 新帕萨特对比本田雅阁

一猫汽车网 2016-02-01 00:3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