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公布,入围百强的“汽车人”财富全部大大缩水了

南都汽车

最近,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华人首富换人了,不再是李嘉诚,而是王健林家族。

不知道国民老公王思聪以后会不会更嘚瑟呢?


据悉,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五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6年1月15日。比尔•盖茨以52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财富蝉联世界首富,巴菲特跃居第二,王健林家族超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


这份新鲜出炉的全球富豪榜有啥亮点呢?

◆大中华区以568位十亿美金富豪人数首次超越美国(535位)。

◆全球十亿美金富豪增加99人,达到2188人,历年最高,比2013年多50%。

◆北京首次超越纽约成为世界最多十亿美金富豪居住的城市,有100位。

◆两位美国总统候选人上榜,特朗普和布隆伯格,分别拥有430亿元和2400亿元资产。

◆60岁的盖茨虽然已经捐赠了1100亿元,但仍旧以财富5200亿元蝉联世界首富。巴菲特以财富4500亿元跃居第二,奥特加以4200亿元排名第三。

◆王健林家族以1700亿元财富超过李河君重回中国首富的宝座,并且超过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21位,比去年上升12位。

◆52岁的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以财富3500亿元攀升18个名次至第4位,财富增长最多。


《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共计来自68个国家的2188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比去年增加99人,达历年最高。

全球前100名中,中国大陆有8人,和去年一样,2014年有3人,2013年有2人,2012年只有1人。

北京首次超越纽约成为全球超级财富创造者最密集的城市,100位居住在此。中国城市在最多上榜富豪居住的世界十大城市中占了一半:北京、香港、上海、深圳和杭州。

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华人富豪分布


制造业、医药业、投资和科技业在过去一年表现突出。能源和房地产行业表现低迷。科技行业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十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房地产、制造业和投资紧随其后。而制造业是中国大陆富豪最主要的财富来源,其次是房地产和IT。

中国白手起家女性富豪人数居全球第一。全球白手起家上榜富豪中,124位是女性,其中93位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

华裔十亿美金富豪有630位,占据榜单的29%,高于华人占世界人口的比例(20%)。其中,中国大陆有470位,香港60位,中国台湾34位,东南亚56位,美国8位,加拿大和法国各有1位。中国大陆比2013年多80%。

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去年上升9%,为48万亿人民币,超过美国和德国的GDP总和,接近美国的一半GDP。

中国的证券交易所连续四年超过美国,吸引十亿美金富豪最多。

729位财富缩水。去年上榜的102位富豪今年跌出了榜单。由于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19%;矿业、金属和能源行业表现继续下滑;加上俄罗斯经济停滞、与乌克兰冲突的制裁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油价下跌等原因,导致从事俄罗斯十亿美金富豪财富缩水了1300亿美金。

 

大家最想看的可能还是咱们华人富豪的情况~

一起来看看——



大家想必还想知道,汽车行业最有钱的是谁吧。

前100名上榜富豪中,从事汽车行业的只有3位,分别是排名第69位的帕朗吉·密斯特里、78位苏珊娜·克拉腾、90位的斯特芬·科万特。事实上,去年入选华润全球富豪百强的汽车业人士,也只有这三位。

看看今年他们的排名情况:


可以看出,三位汽车圈富豪中,帕朗吉·密斯特里和苏珊娜·克拉腾的名次都有所下滑,分别下滑了9和12个名次,斯特芬·科万特则提升了4个名次。

三位富豪,一位来自塔塔集团,另两位都来自宝马。(宝马真有钱~)

从财富变化来看,三位富豪的财富都缩水了不少,最多缩水20%,最少的也有15%,可见过去一年汽车行业不好混啊~~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