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2015年31省市汽车销量分布热力图:Top10厂商的汽车都卖到哪啦?

搜狐汽车V赢销
编者按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一些结构性的变化也在悄然发生。除了SUV的高速增长之外,渠道下沉和市场开拓成为营销层面另外一个汽车销量增长的主要力量。汽车企业在全国区域的销量分布呈现什么样的特征,消费者比较钟爱哪个品牌的汽车……


搜狐汽车研究室以乘联会数据为基础,策划并呈现整体汽车市场和主要汽车企业的销量区域分布,供业内人士和消费者参考使用。

根据整个汽车市场的销量分布来看,广东、山东、江苏、河南、浙江、河北、和四川是汽车消费大省,位于第一梯队。综合来看,以上七个省份比较明显的特征是经济大省或者人口大省,具有较大的潜在消费人群或消费能力。位于第二梯队的湖北、湖南、安徽、北京等地域,消费特征比较复杂,以湖北和北京为例,人口基数少于第一梯队但消费能力较强,同时北京受限购政策影响。与以上地区相比,其余地区的人口基数和消费能力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销量Top1:上汽大众

销量超过10万辆的区域有江苏、山东、浙江、河北和河南。区域特征趋向于人口基数大且经济较发达。


销量Top2:上汽通用

销量超过10万辆的区域有江苏、山东、浙江、上海和河南,其中江苏和山东遥遥领先于其他地区。人口基数大且经济较发达的特征比上汽大众的区域消费特征更加明显。

销量Top3:上汽通用五菱

销量超过10万辆的区域有河南、广东、山东和广西。相对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的消费市场而言,上汽通用五菱消费区域人口基数大的特征更加明显。这一点与其主打的SUVMPV产品向吻合,而且根据2015年全年MPV市场产品价格呈现低端化的特点来看,上汽通用五菱在经济不是很发达但人口基数大的消费区域具有很强的影响力。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