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怎么装作很懂车的样子,招招致命,请慎用!

环球汽车榜

注意:以下几式,能让你从汽车小白瞬间变身懂车帝,招招致命,请慎用。

一、不称官方名

这是初级阶段的基本功,可以不这么说,但一定得知道。

汽车品牌篇:

看见汽车品牌,不要叫它们的官方名称,可以叫别称或简称,甚至英文名称。

比如,奥迪叫灯厂,保时捷叫破鞋,大众叫打死奥拓,DS叫屌丝,兰博基尼叫大牛,法拉利叫跃马,奔驰叫三叉星,记住不要念成三叉戟,因为那是玛莎拉蒂。不要问为什么,叫就是了。

汽车型号篇:

除了品牌,有些知名的汽车有一些趣味别称,称别称可以显得你了解这款车。

比如,看见奔驰S级,你可以称它虎头奔、蝴蝶奔,POLO可以叫菠萝,凌渡可以叫辣馒头,汉兰达叫大懒汉,蒙迪欧叫梦丢丢,TT叫二奶车,遇到DS 5LS你还可以叫屌丝五连射,不过这个名字实在太邪恶,建议不使用。

二、五大系别特性

谈及德系就赞操控、赞动力、赞做工,喷价格、喷配置;

日系就赞省心、赞价格、赞保养,喷动力、喷用料、喷安全配置不普及;

美系就赞科技感、赞外形、赞配置,喷油耗、喷做工;

韩系就赞配置、赞外观、赞价格,喷动力、喷做工、还可以喷韩剧;

谈及自主品牌就走两个极端,要么已经媲美合资,前途不可限量,要么就认准未来是个死,天天抄袭。

三、三大变速箱表现

双离合(DCT)变速箱就赞运动、赞油耗、赞成本低,喷不稳定、喷顿挫;

无级变速(CVT)变速箱就赞舒适性、赞平顺性,喷加速、喷不能匹配大排量发动机;

自动(AT)变速箱赞技术成熟、赞可靠性,喷换挡速度、喷成本高;

四、两大动力特征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两大动力技术:

涡轮增压(Turbo)和自然吸气(NA)

涡轮车就赞环保、赞全球趋势、赞动力爆发,喷保养贵、喷毛病多;

自吸车就赞耐用、赞平顺性、赞稳定性,喷动力不强、喷排量税高。

记住全球唯有日系坚守NA阵营,除了极个别车型以外,其他均为自吸。

了解以上四点,就算有行家在场,也不用心虚,他顶多和你些许观点不同,不会指责你乱盖,最后基本能HOLD住场,什么搞定妹纸,唬住基友,更是绰绰有余。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