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春节返程堵车心塞!加上雨雾天怎么办?这些得注意!

爱买车

春节假期差不多结束了,又该回到苦逼的上班生活了。而这个时候返程高峰期也来临了,本来堵车就很心塞了,加上天气预报说这几天会有小到中雨,更加心塞!堵车加上雨雾天,各位车主朋友要注意了,这些细节不可以不做。




雾天行车注意事项主要有以下几点




(1)雾中行车发生道路堵塞时,应立即停车,打开危险报警灯。


(2)密切注意路面及地理环境,尤其是通过村庄、路口、车站或行驶于山路转弯处时,应仔细观察周围情况,做好停车避让的准备。


(3)雾中发生事故时,应保护好事故现场,立即抢救伤员,并及时报警。


(4)雾中应避免开前照灯行驶,强光照在雾上会引起散射,影响视线,造成视距缩短,甚至看不清前方的路面和交通情况。


(5)减速或停车时不可过急,防止尾随车辆措手不及而相撞。


(6)浓雾能见度减至5m(米)以内时,应选择安全地点及时靠边停车,并打开小灯、尾灯和示廓灯,待浓雾散后再继续行驶。


(7)能见度在30m(米)以内时,车速不得超过20km/h(公里/小时)。


(8)雾天尾随行车时,应密切注意前车动态,保持较大的跟车距离,适当控制车速。


雨天驾驶的危险主要有三点:




一是雨水和泥泞使车轮打滑。


二是排气管进水熄火。


三是雨水使制动系统失灵。


在雨天驾驶汽车出外之前,除要留意车辆机械正常之外,须留意刹车系统、轮胎气压、雨刷器、大小灯、制动灯及示廓灯等。


雨中行驶切记不要跟在大货车或大客车后面,它溅起的水花会把你的前车窗打得一片模糊,让你在短暂时间内啥也看不到,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另外如果风窗玻璃有霜气,则要开冷气,并将冷气校吹向车头玻璃。如果后玻璃有霜气,则要打开热风,倘无热风的话,可用半干湿抹布擦净,以免看不清后来车辆。双手平握方向盘,以防止车辆滑胎,用低档行驶,转弯前应减速慢行,刹车时不可过度踩刹车踏板,以防锁死轮胎,而令车辆侧滑。

降低车速是雨中行车最为关键的一点。雨水会使轮胎和地面的摩擦力减小,会使刹车系统灵敏度下降。如果要停车,最好能做到预先减慢速度再刹车,并开启示廓灯,令后车有足够时间停车,避免刹车过急,造成碰撞。


总之,万事慢慢来,不要急,堵车你也快不到哪里去,开心回乡,安全归家,这是才是重点。

评论(0)
上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