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宝马蝉联 2015全球豪华车销量冠军

车头条



1.宝马


2005年起,宝马就没有让豪华品牌全球销量冠军的宝座旁落过。2015,宝马品牌(不含劳斯莱斯及MINI)向全世界范围内的消费者交付了190.52万台车,领先奔驰和奥迪,摘下豪华品牌销量冠军。


全新的车型的助力,让宝马品牌得以在2015年继续保持增长,卫冕了豪华品牌全球销量冠军。


2015年,宝马全新车型的销量是主力增长点,2系销量成绩抢眼,全年贡献15.7万辆的成绩;4系销量同比增长27.4%,全年售出15.2万辆;X4 销量翻番,同比增长153.8%,达5.5万辆。


(2系敞篷轿车)

(2系旅行轿车)


2.奔驰


2015对于奔驰来说是相当精彩的一年,得益于大量新产品的投放,奔驰在中国市场迎来了强劲的增长(32.6%)。也正因此,奔驰终于在今年反超奥迪重新坐上第二把交椅。2015年,奔驰品牌(不含smart)全球销量187.15万辆,同比增长13%(全球)。


2015年,奔驰全年销量增长的一半都来自于中国市场,全新C级扭转了奔驰在豪华品牌B级车市场上多年来的颓势;全新的GLA级则直接一跃成为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再加上新A级、CLA等入门车型的推动,奔驰终于在时隔5年之后,再度冲上第二名的位置。



3.奥迪


2015年,奥迪在中国一共卖出了57万台车,相比2014年下降了1.4%,中国市场不佳的表现,直接影响了奥迪全球总销量。2015年,原本绝对主宰市场的奥迪A6L与宝马5系斗得不可开交,最后仅以微弱优势保住中大型车销量冠军宝座。A4L也受到了3系和复苏后的全新C级强有力的挑战,奥迪2015年在中国市场表现难称满意。


缺乏重点新车,又遭遇了“排放门”,是奥迪在2015年表现不佳的原因。放眼2016,奥迪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理由能够突然发力,预计会在前三名的争夺中再打一次酱油,看奔驰能否超越宝马。



4.雷克萨斯


BBA”在全球豪华品牌销量榜中遥遥领先,排名第四的雷克萨斯全年只有65.2万辆的业绩,几乎只有前三名平均销量的1/3。北美市场是雷克萨斯的保障,但迟迟难以在中国市场作为一番,让雷克萨斯与“BBA集团”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5.沃尔沃


2015年,沃尔沃品牌全年取下了50.31万辆业绩,相比2014年提升了8%。原本沃尔沃2015中国区域的销量目标是20万,最终只实现了8万辆,在这块豪华品牌最肥沃的土壤上没有结出丰富的果实,沃尔沃的崛起也就无从谈起了。



6-11名


排名6-11名的豪华品牌分别是捷豹路虎、凯迪拉克、保时捷、英菲尼迪、讴歌和林肯,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超豪华品牌及超跑品牌并未计算在内。



评论(0)
上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下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