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北京2016新能源政策 不接受混动车

车头条
1月23日,北京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专题座谈会上,市长王安顺声明:北京将会继续大力发展和应用新能源车,但油电混动车型不在此列。



在之前公布的2016年北京市小客车指标摇号新政中,新能源车的指标进一步加大到6万辆,而传统动力车型(汽柴油车)指标下降到9万辆。从这一侧面也能够看出北京市对新能源车的大力支持。



但是,北京为何拒绝油电混动汽车进入新能源车目录?我们暂时没有听到对于这方面的解释,不过“混动车”拿不到北京政策优势已经是个“默认规则”了。2016年,新能源车与汽柴油车的指标比例已经达到了惊人的23(每10辆新车中就有4辆是新能源车),让我们看看这么丰富的指标下,我们可以购买哪些新能源车吧。



价格从低到高顺序:


江淮iEV5

有补贴/单独摇号/不限行

能在北京单独摇号的“10万元内”新能源车,如同他的售价,这台车看起来廉价感也比较明显,不过内饰和配置还不错。200km的续航里程,在有条件安装个人充电桩(公司或住址)时,还是能够满足代步的基本需求。



北汽EV200

有补贴/单独摇号/不限行

相信北京的网友们对这款车已经完全不陌生了,近两年的新能源车单独摇号政策让北汽EV200逐渐多了起来,补贴后价格相当于一般A级车,它和江淮iEV5,是北京的工薪阶层可以承受又有所需求的两款车。



长安逸动EV

有补贴/单独摇号/不限行

其实长安逸动EV一直是被忽视的一款新能源车,它跟北汽EV系列的售价相近,也可以享受到跟北汽EV一样的政策红利。我是这么理解它的——8万元的长安逸动是一款不错的自主品牌A级车,再加7万元买个北京牌,也还算合理。(但是,人家8万的逸动不用担心充电,仍然是新能源车绕不过的一个坎~



启辰晨风

有补贴/单独摇号/不限行

我好像理解了为什么日产聆风,最终在国内以“合资自主”的身份量产——你见过哪台合资车既可以拿到补贴、又能单独摇号、还有不限行政策的吗?所以,“晨风”最终归属启辰品牌,而其实它就是日产聆风——这是一款前几年全球纯电动车市场销量最高的车型。



比亚迪E6

有补贴/单独摇号/不限行

比亚迪E6有着400km媲美特斯拉的续航里程——但也有着商用车一般的外观、超重的车身和极其朴素的内饰,让消费者很难激起购买的欲望。如果比亚迪E6有一个“秦”的外观,相信它会很有竞争力。



腾势

有补贴/单独摇号/不限行

腾势300km的续航里程看起来很美好,但是动力的孱弱和外形的怪异让它难入消费者法眼,而且,它的补贴后的售价也高达25-30万元,这已经是豪华品牌B级车的入门售价了,相比起这些车型,腾势完全没有优势可言(除了摇号)。



宝马i3

单独摇号/不限行

宝马i3很难成为走量的新能源车,且不说160km的续航里程不太够用,单是超过40万元的起售价就让它告别了一般消费者,这只是个概念性的产品,不谈也罢。



特斯拉

单独摇号/不限行

好吧,“老板们”还是有办法两者兼得的,特斯拉的车辆素质、续航里程和充电条件都比较完备,与此对应的是高昂的售价。特斯拉大家也都了解的很多了,不再赘述,它属于新能源车中一个比较特别的市场,期待“Model 3”这款廉价车的到来。



“不患穷而患不均”这个道理在哪儿都是一样。我们以北京销量最高的北汽EV200为例,对比上海“给牌”的比亚迪秦和广州“给牌”的雷凌混动。


这三款车大家也都比较了解了(雷凌混动基本等同于省油版的雷凌或卡罗拉),下面我直接对三款车的各项指标打个分(不再描述原因),来看看“患不均”是怎样形成的。



综合产品力(车型方面)

北汽EV200:★★

比亚迪秦:★★★

雷凌混动:★★★★★


综合成本(价格一样,此处指使用成本)

北汽EV200:★★★★★

比亚迪秦:(充电★★★★不充电★)

雷凌混动:★★☆

至于比亚迪秦在实际车主手中充电/不充电的比例问题,值得我们今后做个调查用单独一期节目告诉大家。


综合便捷度(充电/加油/续航)

北汽EV200:★

比亚迪秦:(充电★★不充电★★★★☆)

雷凌混动:★★★★★


综合得分

北汽EV2008颗星

比亚迪秦:8.5颗星

雷凌混动:12.5颗星


所以,套用此次专题座谈会上领导的一句话“新能源改革必须要考虑市民的意愿和接受程度”,拒绝混合动力车真的做到了这一点吗?

评论(0)
上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