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IBM是怎样把停放着的车辆变成公共基础设施的?

一猫汽车网 2016-01-29 17:45:40 图片作者:谢子珺

       大多数有关联网汽车的任何研究和理论,都只考虑了车辆在路上行驶的状况。而IBM的研究人员正在尝试让停放车辆联网,成为能够探测气体泄露、寻找罪犯、帮他人找车位等功能的一个数据平台。日后,你也许可以通过车身传感器寻找走丢的宠物哦!

      IBM位于爱尔兰研究部门的Robert Shorten表示,在全球范围内,很多车辆都带有各种各样的传感器和数字化的功能。停放车辆比行驶在路上的车辆有确切的位置,车内本身有电源供给。因此,他们最适合发挥作为基础设施作用、补充市民需求的能力。因此,停放车辆能够成为数据平台和互联网的一部分。


       那么,停放着的车辆可以为我们的现实生活做点什么呢?比如,对于在燃气储存中心附近的人来说,瓦斯泄露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波特牧场的人们就发现,南加州燃气公司的储存中心发生了泄漏事件。车身传感器就好比住燃气公司附近的居民,他们总能第一时间发现任何不对劲的事情。如果每辆车都配备了气体传感器,那么相关部门能够马上发现燃气泄露的情况,而气体传感器也是IBM在都柏林测试的四个联网车传感器应用方案之一。

        又比如,停放车辆的传感器还可以增强保安系统。如果你的车上有一个运动侦测传感器,那么在夜间打开之后,可以监测周围的任何活动。当周围的房子警报响起,车上的摄像头就会开始记录画面。


        停放的车辆还能帮助寻找车位。这个功能不仅仅是发现一个随意的空位,装备带有感官功能的传感器并且联网之后,车辆可以帮你找到最合适车辆的车位。有些车位适合小型车、有些适合需要特殊照顾的人群(老人、残疾人等),还有的则会离超市或医院更近。


        联网汽车还能够寻找走丢的宠物或其他物品。如果狗的项圈带有被动式的、不需要电源的识别装置,那么在他走丢的地方周围的车辆将能够识别并帮助寻找。


        联网汽车拥有摄像头、运动传感器和其他数据收集装置。根据预测,到了2020年,每10辆车中,就有9辆具备联网能力。而我们的生活环境周围,汽车无处不在,如果能把这些数据好好利用起来,那将是一组相当有用且庞大的数据。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IBM是怎样把停放着的车辆变成公共基础设施的?

一猫汽车网 2016-01-29 17:45: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