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车上有“脚垫”的得看看 小心出事故

一猫汽车网 2016-01-30 06:00:00 图片作者:李常燕

      先来做个小测试,大家看一下各自的车,是否有装上脚垫?嘿,咋一看还真有不少的车都装上了,最近广州雨天频繁,相信脚垫正是派上用场的时候,除了对车子有保洁作用外,还能吸水,吸尘等,再也不用心疼自己的车子会被弄脏了,但脚垫既有利,也有弊,弄不好,还会对你的生命造成威胁。


      近日就有报道重庆武隆一小轿车失控连撞五车,所幸并未造成人员受伤,事故的起因是肇事司机在踩油门的过程中鞋子被汽车脚垫卡住,从而导致车辆失控。于是在百度随意一搜,因劣质脚垫造成的事故还真不少!曾有数据显示,每年车祸有38%是由于汽车脚垫引起的,受害者多达百万。而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数据也显示,因无意识脚垫滑动导致加速造成17起碰撞事故和1200起受伤事故,可想而知,脚垫带来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


      不止汽车五花八门,就连汽车脚垫也是,各种品牌产品真的是亮瞎你的眼,要知道,脚垫买到不合适或劣质的,你能安心吗?不合格的脚垫是会直接或间接造成事故的发生,那我们应该怎样正确选择脚垫呢?


      1,选择带定位扣的防滑脚垫:汽车脚垫装在驾驶室时,离刹车、油门的位置都比较接近,如果脚垫发生滑动移位,就会卡到刹车或油门,导致车辆失控从而造成事故发生,因此,在购买脚垫时,最好选择带定位扣的,这样能增加稳定性,不易滑动。


      2,购买具有正规环保检测报告的脚垫:质量可靠是关键,如果一旦买到劣质材料的脚垫,人长期吸入这些有害气体是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的,而且还容易晕车,请问你还能好好地开车吗?所以在购买脚垫时,一定要关注有没环保检测项目合格的报告。


       3,最好选择购买原装专车专用脚垫:不同的车型,所使用的脚垫形状是不同的,脚垫过大或过小都会容易引起刹车移位的,为了能更好地贴合汽车的大小尺寸,最好选择原装专车专用的脚垫,这样才更安全。


      4,选择由阻燃材料制成的脚垫:有些材料的脚垫也是引起汽车自燃的助燃物,例如泡沫、塑料等,所以在购买时,最好是选择由阻燃材料制成的脚垫,同时车内吸烟者也要注意一下,不要把随意把烟头掉落到脚垫。


      当然,脚垫是有使用年限的,这一点很多车主都忽略,就算当初买到的是正规脚垫,但使用久后,也是会产生褶皱、变形甚至破损,同样影响行车安全,所以使用到一定年限时,就得更换新的脚垫,可不要吝啬你的荷包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上有“脚垫”的得看看 小心出事故

一猫汽车网 2016-01-30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