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自行车爱好者的福音 丰田U²概念车加拿大亮相

一猫汽车网 2016-01-29 00:03:46

       据介绍,丰田将在2月12日开幕的加拿大汽车展中推出一款名为Urban Utility(简称U²)的概念车,新车定位于城市多功能车,强调装载方便,空间宽敞。以往,在北美地区,想到适合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比如自行车爱好者的第一选择汽车车型一定是Tacoma之类的皮卡车或者是SUV(Sport Utility Vehicle),这次的U²则把这两个车型来了个结合。


U²的宣传视频:

       从之前曝光的U²宣传视频上,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尾箱结合了皮卡的装载能力,同时也可以通过开关尾箱顶棚来转变成一辆SUV车型。视频中尤其吸引人的是,尾箱地板上有可以固定自行车的滑轨,观察尾箱尺寸,即便是小排量的越野摩托车,相信也可以很好地收纳在新车当中。


视频截图: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其后排座椅也有个概念化的设计,可以灵活的自动折叠,以便装载更大号的货物。除了精巧的自行车固定位,尾箱打开后形成的斜面也可以成为货物上下的坡道。同时,尾箱车顶和侧窗都是可以开启的设置,这样的设计巧思,让人不得不佩服丰田在实用性的功力。


U²实车图(图片和消息来自Autoguide):

       其它的造型方面,从实车图来看,前脸几乎就是脱胎于皮卡车型。新车外观虽然是方正的,但是类似洗澡泡泡(如果你想到了米其林……)一样的圆润设计有让新车显得更年轻,很有活力。

       先下结论,这样的个性车型引入国内的可能性,20年之内都可以说是零。但是实际状况是,国内玩户外的人群基数在迅速膨胀,根据 COCA 的统计,2012、2013、2014 年三年中国专业户外运动用品的零售总额分别是145.2亿元、 180.5亿元、 200.8 亿元, 2013年较2012年增长24.31%,2014年较2013年增长 11.28%。


       而汽车厂商在其中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这当然跟中国的皮卡车管理政策有关系。比起上面市场,包括经济,包括人们消费能力和消费认识水平都高度发达后才能接受的(比如加拿大和美国)个性车型,皮卡车显然是目前国内很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心头好。可惜皮卡,不能进城,以五十铃为例,国内排放标准高,舒适度又不输于SUV的选择有很多,期待着国内能够正视大家对皮卡的需求,用更加科学而不是一刀切的方法来管理车辆。

评论(0)
上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下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自行车爱好者的福音 丰田U²概念车加拿大亮相

一猫汽车网 2016-01-29 00:03: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