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德式美学 全新奥迪A3效果图曝光

一猫汽车网 2016-01-28 16:26:51

       日前,有外媒曝光了一组奥迪新一代A3的效果图片,新车将基于升级版的MQB平台打造,或将搭载一台3缸发动机,有望在2018年发布,全新S3和RS3车型也有望同期亮相。


全新A3效果图(图片来自Autobild,by J.F.Hubert):

       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兴起的德国古典美学糅合了理性和感性,试图在唯心和唯物间找到平衡点,估计康德和黑格尔也没想到,这对后世的德国机械设计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德国车往往给人的印象是豪华和高品质,在造型设计上其实更多人推崇的是意大利式的激情和法式的浪漫。但是个人是很喜欢德式美学的,喜欢那种内敛和对细节的追求,这个跟中国人养气,喜怒不形于色其实有很大的相似之处。作为对比,盛产菊与刀的日本在汽车设计上则有着巨大的两面性,一面是对实用性极致的追求,一面又是在外观上的大胆激进。虽然现在很多车都是世界车,设计也都号称面向世界,可是设计制造理念毕竟是他们的设计师和制造者骨子里的东西,还是能看到典型的区域特征。


作为对比:雷克萨斯CT(26.90-34.80万)

       回来说全新奥迪A3,这款车是奥迪第一款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作为一款紧凑级豪华轿车,在全球和中国都取得了成功,2015年全球销量达37.28万,是细分市场领军车型。此番,换代新车将基于升级版MQB平台打造,根据之前报道,大众此款平台最新技术特点是全液晶仪表盘和更低矮更宽的造型趋势,还有对新能源更好的兼容性。年中就要亮相的改款A3就会搭载全液晶仪表,所以全新A3搭载这项配置基本是板上钉钉了。效果图也可以看到,德国媒体同样认为新A3造型会更加扁平,视觉效果不错,看起来也更加运动。至于新能源车型这块,预计新车会推出插电混动、纯电动等版本车型。

       另据之前报道,第八代高尔夫也将基于同款平台打造。新A3未来汽油车方面预计会搭载一款三缸发动机,排量可能是1.5L(宝马也有一款同排量的三缸机),最大输出在81kW上下。另外,新的S3和RS3预计也会在2018年与新A3同期亮相。


奥迪A3三门/三厢/敞篷改款车型明年亮相

       全新A3要等到2018年才能跟大家见面,但是现款A3的改款车型最快明年就将亮相。日前,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新款奥迪A3三门版的测试谍照,加上之前曝光的奥迪A3三厢版和敞篷版,多款A3改款车型将于明年亮相。另外,在2017年国内A3也有望迎来改款,同时敞篷版也会在大约同时段进口至国内,至于三门版车型是否会引入国内,暂无确定消息。猫哥认为国内个性车市场越来越大了,一汽-大众奥迪可以考虑引入三门车型。三款车型改变主要集中在造型上更加接近全新A4,增加了液晶仪表盘设计,动力上则会延续现款车型,主要搭载1.4TSI、1.8TSI和2.0TSI三款发动机。

评论(0)
上一篇 咱老百姓的“大旗舰SUV” 12.79万起的捷途X90 PRO真香!
下一篇 2024款坦克400 Hi4-T上新 城市版28.98万越野版28.58万

德式美学 全新奥迪A3效果图曝光

一猫汽车网 2016-01-28 16:26: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