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中国人自己的A6 东风A9预计一季度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1-28 10:19:03

        目前我们得到消息,东风乘用车倾力打造的中大型旗舰轿车东风A9将在一季度内正式上市,目前已经有部分4S店有实车到店展示,东风官方称此车的意义可与当年的红旗牌轿车相媲美,是中国车企在豪华车领域的新突破。该车将在东风风神渠道下进行销售。

       “东风A9是代表东风集团近五十年来在中国汽车业不断努力的最高成就,是代表东风乘用车成立以来推出的最顶级标杆产品。”——东风汽车官方不止一次表示过这样的想法


       很多中国品牌都想在中大型车上拿彩头,但受自身技术水平所限,产品虽多,真正成功的目前看来仅吉利博瑞一款。东风A9又名东风一号,名字中的“A”取自Aeolus首字母,Aeolus是拉丁字母表首字母,代表第一;9代表顶级 ,是个位数中的最大值。无论从那方面解释,都可用这个“最”字代表了。

        A9在外形风格方面采用“大众”路线,进气格栅和保险杠下部都是大面积的镀铬元素,扁平宽大的灯体都意在突出大气、稳重的气息。东风A9的车身尺寸为5066/1858/1470mm,轴距2900mm,拥有975mm行政级后排腿部空间。新车定位中大型轿车,数据上来看是标准的“ABB”水平。

       东风A9中控台主要采用钢琴烤漆+亚光镀铬的中控面板装饰,配备冰蓝色车内氛围灯。东风A9内饰真皮包裹率很高,官方称一台A9的内饰需要9张顶级牛皮制作。前后排多功能座椅帯电动调节、按摩、加热、通风功能,自动空调为四区域设定,IONCER空气净化系统具有负离子、杀菌、除尘、消除异味等功能,Infinity Logic 7®环绕音响系统将拥有12个扬声器。这些配置都是一辆豪华车不可或缺的。

       动力方面,东风A9搭载1.8THP发动机,技术由PSA与宝马联合研发,采用全铝合金缸体,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80N·m。这个数据和标致508上的那款1.8T十分相似。传动系统配备爱信AT6 III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拥有多种智能模式选择、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5s。配合STT启停系统,百公里油耗仅为6.6L。

       有消息称,东风A9平台基于上一代雪铁龙C6打造,雪铁龙C6是雪铁龙旗舰级轿车,曾作为法国的总统座驾,早年也在中国也销售过一段时间,此前曝光了东风A9的售价可能在20-30万之间,这个价格,能买到市售大部分合资品牌的B级轿车。而东风A9 2米9的轴距表示其属于“B+”级,消费者会不会为这样的“旗舰轿车”买账呢?现在政府已经叫停了诸如奥迪这类“官车”的采购,国产车身份的东风A9有没有成为新一代“官车”的潜力呢?(部分车型实拍图来自汽车之家)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5自闪耀 极狐阿尔法S5预售发布会
下一篇 直播| 科技魏美好生活

中国人自己的A6 东风A9预计一季度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1-28 10:19: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