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尺寸科技一波流? 凯迪拉克CT6竟要通杀豪车市场?

一猫汽车网 2016-01-28 00:30:15 图片作者:猫二

  忘了是从啥时候开始,美系就和肌肉车挂上了关系,而至于豪华车,人们还是习惯于交给德系三雄,或者是小众的英伦捷豹,就算是“草根”出身的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甚至也要在豪华属性上做的更出色。


  其实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讲,大几乎等同于豪华,要不然曾经的Fleetwood,加长林肯,也不会凌驾于虎头奔之上,成为90年代中国人眼中真正的“豪车”,不过随着对汽车的认识深入,以及消费水平的支撑,如今的消费者更在乎的并不是“外在”的大小,他们在选购豪车时,更注重的是个人档次的体现。所以,美国那种肌肉壮汉+沙滩装的感觉就显得有些落伍,反而像是穿着一丝不苟的西装的德系品牌,以及礼服搭配小领结打扮的英伦车型,倒成了消费者热衷买单的产品。


  就像当年的凯迪拉克CTS一样,在没推出其轿车以及加长版本ATS-L之前,CTS就像一个隐形人一样存在于国内市场,大概还不如他那百万元的兄弟——凯雷德出名,但ATS-L就像是迎合了中国消费者“轻豪”品味的良药,俊朗的外观加上逼格十足的内饰(如果说少用镀铬多用烤漆也算是逼格的话),超过3万台的销量也算是盘活了凯迪拉克轿车一脉,毕竟在30万的价格区间内,不论是英菲尼迪Q50L,或者是雷克萨斯ES,都被ATS-L斩落马下。


  那么终于来到了正题,凯迪拉克CT6作为一款全球性的车型,虽然不可能因为中国市场便完全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打造。但别忘了,中国是仅次于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汽车消费市场,而凯迪拉克是一款纯正的美国品牌....而且古往今来,不少品牌的北美版车型,都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大力追捧,譬如雅阁,XR-V乃至返销美国的昂科威。也就是说中美消费者,在对于车型的偏好上,大体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那么凯迪拉克CT6,是否有着这样的特点呢?

  直观的评判内部空间的方法,毫无疑问是比较轴距,凯迪拉克CT6的3109mm轴距大幅领先于奥迪A6L/奔驰E级加长接近100mm之多,而跟BBA三强中最强宝马5系加长相比也要长,那么作为一部并没有在尾标处冠以L的车型,3109mm已经是CT6的极限了么?


  此前在凯迪拉克非官方渠道的表述中,已经有把CT6和更高级别车型(7系/S级)相比的概念,但价格决定一切,40万左右的起售价格必定直接面对的对手就是5系/A6L。但基于通用大型后驱车Omega平台打造的CT6,在尺寸上的可塑空间依然存在,所以我们大胆的假设如果CT6-L出现,那么超过3200的轴距,便可以直接和宝马7系/奥迪A8L等货真价实的高端豪车直接竞争。


  另外一种可能,由于XTS车型依然存在,但尺寸确实偏小,所以凯迪拉克将整个产品的竞争对手前调半级,让XTS直接面对二线豪华品牌,例如英菲尼迪Q70,雷克萨斯ES,沃尔沃S80,而CT6则将整个40-80万价格区间全部涵盖,下可战5系E级,上可比捷豹XJL,甚至还能涵盖林肯,克莱斯勒,和小部分奥迪A8L用户。


  毫无疑问,消费者品味的体现在于内饰的用料布局等一系列细微之处,首先基本上只为4座考虑的后排布局就在档次以及氛围上博得先机,4座意味着后排座椅将成为独立的个体,那么各项舒适性配置的加入,也让后排成为真正的“老板席”,这和D级车型无异,绝对是老板和有实力的消费者最钟情的选择。


  往前看,顶配车型上34扬声器其实更多的只是感觉上的不同,但科技属性却是凯迪拉克CT6上的重要卖点,什么流媒体后视镜,红外夜视,全LED仪表盘,大大符合了中国消费者的胃口,不管有没有用,但必须得有。更不要说极尽奢华的皮质和显档次的木料饰板了。


  所以说凯迪拉克很有一套,美国式的精神从肌肉猛男,到IT达人只是一个走向的变化,美国作为全世界科技尤其是IT行业发展最为迅猛的国家,如此繁多的数字,互联网产品的出现让人着实在装逼十足的前提下,感受到了美系车型的新魅力。


  最后,凯迪拉克将重点留给了发动机舱内的家伙,我们熟悉的28T尾标匹配的发动机依然是那颗2.0T高功率版本,203kW+400N.m的数据在和BBA的较量中处在绝对的上风,虽然目前只有28T版本,但根据其他品牌车型的走势,CT6或许也会推出25T的入门版本,这样一来,凯迪拉克CT6在动力总成上就更为丰富,竞争力也可以进一步扩大。


CT6/5系/E级/A6L 动力对比(排量/功率/扭矩)
车型CT6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
入门级--135kW/270N.m125kW/280N.m140kW/320N.m
标准版203kW/400N.m160kW/310N.m135kW/300N.m150kW/250N.m
高功率--180kW/350N.m155kW/350N.m200kW/400N.m
性能版298kW/543N.m225kW/400N.m200kW/400N.m245kW/440N.m

  亮点在于3.0T双涡轮增压机型上,首次使用40T尾标让CT6的定位产生了一点点的跑偏,双边四出排气上身的CT6 40T有一种4门GT房车的既视感,也诚然,不论是535li还是E400,都打不到298kW+543N.m的动力输出,虽然5系和E级均有M版本。但价格都保持在200万元以上,那么四驱版本的CT6 40T,或许就能成为80万以内动力最为迅猛的房车。


  综上所述,凯迪拉克CT6算是一步十分精妙的落子,他牢牢的将车型定位在高于C级之上,但价格却和豪华C级车型持平,那么再加上XTS,凯迪拉克仅仅用两款车型,就把握住了从25-80万元区间内的所有竞品,不够这一切都主要取决于凯迪拉克CT6在市场上的表现,看看消费者对于这种美式旗舰车型的热忱是否能让他们放弃品牌形象根深蒂固的BBA,这就要看凯迪拉克以及上汽通用的本事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尺寸科技一波流? 凯迪拉克CT6竟要通杀豪车市场?

一猫汽车网 2016-01-28 00:30: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