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初生牛犊不怕虎 CT6能动摇的不止ABB

一猫汽车网 2016-01-27 22:57:03

      在中国,一款豪车的上市,必须配有一个足够气派的上市仪式。就像27日晚凯迪拉克CT6的上市,动用了整个体育馆,内容从天文地理谈到NBA球员,主持人的每一句话语都透露着人生哲理,“风范“、“伟大”、“勇敢”等词不断被提及。猫哥想问,这是否叫浮夸?这是一个豪华品牌汽车该有的风格么?但细想之下又觉得挺有道理,用上如此多的华丽辞藻,还不是因为凯迪拉克在中国实在是太年轻了。



      说凯迪拉克年轻?岂不是跟其百年历史过不去?其实猫哥所说的“年轻”不是指历史,而是指其品牌形象。相比于BBA们各自的鲜明个性,再看路虎的专业程度以及雷克萨斯的品质口碑,凯迪拉克能给人们什么形象?除了一股浓厚的美国味儿之外,貌似很难用什么词语来给它定义。与其相似的有挣扎在豪华品牌边缘的DS。



      正如凯迪拉克CT6设计总监Andrew Smit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以往在中国谈起凯迪拉克,人们想到的是美国的大车,仿佛与精致和豪华联系不上。”的确,在CT6上市之前,凯迪拉克在华的销售主力是ATS-L、XTS以及SRX。在这三台车当中,ATS-L以运动性能为主要形象,而XTS和SRX,则更多地体现美系车“大件”这一点,难以提升到豪华这一层次。



      包括通用中国总裁钱惠康、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刘震等多位高层在发言时也多次提到“凯迪拉克是个豪华品牌”,这好比发布会上的华丽辞藻,不断被强调以加深人们记忆,显然,CT6的上市给了他们很大的底气。严格来说,CT6是凯迪拉克进入中国豪车领域的一张资格证书,全新的品牌LOGO以及多项新技术的引入,把这张资格证书包装的更加美观。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所说的都是针对中国市场而言,猫哥无疑冒犯这个“总统座驾品牌"在美国的地位。



      凯迪拉克在中美两国的地位差异很悬殊,那边是深入人心的老牌豪车,这边则是陌生的“美式豪车”。但正因如此,凯迪拉克仿佛在中国获得了一次重生的机会,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凯迪拉克可以大胆随意地包装自己,就像在发布会现场看到的各种“宇宙级”、各种“全球首创”一样。在文章开头也说了,这不是浮夸,而是年轻的资本!



      的确,凯迪拉克是拥有很大的资本,除了上面说到的“年轻”之外,凯迪拉克的硬实力是毋庸置疑的。看最新的CT6,它能做到全系车型都突破7秒百公里加速时间,拥有主动电磁感应悬架以及后轮主动转向功能。内饰方面全系标配液晶仪表盘以及10.2寸中控屏幕,高配车型连天花板都给包上真皮。而像流媒体后视镜、红外夜视影像等在CES才能看到的高科技也被运用起来。就产品来说,我猜无人敢质疑CT6能力。如果把5系、A6、E级这三台“假想敌”拉过来对比,CT6能把他们一个一个比下去。



      56E(5系、A6、E级)大战CT6,这个好比三英战吕布的场景很快就能在市场上看到。从价格来分析,CT6在50万以内的三款车型(28T时尚版、28T精英版、28T豪华版)会成为销售的主力,而且会对56E的入门级车型构成很大的威胁。尽管人们对BBA的认可度还是非常高,但凭借更大的车身,更高的配置,CT6有望在三强垄断的局面中分一杯羹,就如之前昂科威的成功一样。不过,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价格,如果CT6优惠后的价格能跌破40万,那它的希望更大了。



      另外,可能很多人关心的只是CT6的入门车型,但别忘了它还拥有一款搭载3.0T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40T车型,虽然起步价已经要60万,但人家摆明不是跟56E玩的。别忘了CT6的运动属性,298kW的最大功率、543Nm的最大扭矩,这个动力数据已经超越了最新款奥迪A6L 50TFSI车型的动力输出(245kW、440Nm),不用看535Li或是E320L了,输出都没这个高。如此看来,莫非CT6成为了动力最强的中大型车?对的,貌似只有玛莎拉蒂总裁3.0T车型才能与之匹敌,但后者在价格、配置、舒适性方面都不是CT6的对手。



      把CT6跟玛莎拉蒂总裁拉到一起貌似有点牵强了,但不能否定的是,CT6确实找准了机会,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细分领域。上至81.88万、下至43.99万,看来凯迪拉克的野心不小。CT6的确是一台好车,定位也非常准确,剩下的问题是,这个初生牛犊有人会买账么?直至截稿时,猫哥已经从凯迪拉克高层处打听到,对于CT6的销量目前尚未有明确的规划。正如此前钱惠康所说的“先做好品牌,再考虑地位。”CT6目前最大的任务不是要干掉56E,而是确立自身豪华品牌的形象,以其光芒为下面ATS-L、XTS以及将要上市的XT5做好形象铺垫。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初生牛犊不怕虎 CT6能动摇的不止ABB

一猫汽车网 2016-01-27 22:57: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