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百万豪车维修竟如此便宜 让老宝马旗舰焕发新春

一猫汽车网 2016-01-28 06:00:00 图片作者:李建豪 彭梓朗

  曾先生是首位参加一猫修车记的朋友,报名车型居然是一辆宝马7系,猫哥很震惊,因为它即便放在今天,里面的机械结构也是十分复杂,何况全车的电子系统多如繁星。承担起接近十二年的宝马7系维修项目,面临的挑战可想而知。

  曾先生是这辆730i的第二手车主,前车主是一位爱车之人,全程宝马4S店保养维修。但在看到实车以后,猫哥惊呆了,十二年的7系居然只有11万公里,一年都跑不到一万公里,绝大部分原装车漆、原装皮革,保养得非常好。而现任车主曾先生同样是一位车迷,这辆7系并没有打算作为代步使用,所以使用的频率依然很低,更夸张的是,如果下雨天,他就断定是不适合开车出行的日子。

基本信息
车主曾先生
车型(年份)2004年宝马730i
排量2979c.c
是否一手车主
变速器6前速自动变速器
使用里程110000公里
曾出现过的问题变速器故障

  曾先生说,自己是个忠实的宝马迷,之前也坚持继续在4S店保养,但技师基本不会进行维修,做法是以更换为主,像之前变速器出现故障,结账时钱包都在滴血。

  此车虽然年纪摆在那里,不过动力和平顺性都相当优异,但10万公里过后,底盘似乎出了一点问题,时常会伴随着一些异响,因而尝试参加我们的猫哥修车记,修复之余也能省省工时费。

问题一

曾先生反映问题:打死方向盘出现异响,高速行车发飘。

涛哥检查反馈:底盘前悬挂中弯臂和直臂球头都出现老化损坏的迹象,由于弯臂的橡胶不能单独拆下更换,因此只能整条弯臂更换,而直臂只需更换球头便可以了。


问题二

曾先生反映问题:使用大概4000公里左右需要加注一升机油,需要维修吗?

涛哥检查反馈:对于有十二年车龄的老车,大约4000公里需要加注一升机油是在合理的范围。烧机油的问题之所以经常伴随欧洲高档车,简单来说就是机器为了提高压缩比,获取更强大的动力而作出的牺牲。大家都知道,即使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欧洲车瞬间爆发的动力是日本车远远不及的。

如果想解决此问题,并非无计可施,但是需要购买气门油封大修包,价格约在1万元左右,我建议维持现状,进一步恶化才考虑发动机大修。

问题三

曾先生反映问题:发动机似乎有些漏油,发动机护底板和中缸都有油迹。

涛哥检查反馈:经过检查之后,确实存在漏油,但是只是机油尺的油封出现老化,更换油封便能解决,其余位置状况良好。

  涛哥进行全车检查后,发现后刹车皮磨损严重,需要更换,而后刹车感应线也接触不良,前平衡杆的胶套也出现老化现象。另外,由于公里数已到,需要做一次大保养,包括更换机油、机油格、空气格、空调格的常规保养和更换变速器润滑油。
维修项目
底盘更换下摆臂胶套、更换平衡杆衬胶、前下摆臂球头、更换后刹车皮、更换后刹车感应线
保养更换变速器润滑油、更换机油尺密封圈,更换空气格、更换空调格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百万豪车维修竟如此便宜 让老宝马旗舰焕发新春

一猫汽车网 2016-01-28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